星期日, 4月 05, 2009

回顧臺北跨年2009(5)

*更正于5APR2009 11:34PM
延續上篇...
今天的目的地是淡水漁人碼頭
好熟悉的名字...
好詩情畫意的fu嚄!

讓我想起張阿芳的歌
“你說你有個朋友住在淡水河邊...”
不知道和這碼頭有關係?

那時候
我腦袋其實還在牽挂著欠著boss的最後兩集稿...
以致我那天生八卦的好奇心
完全處於閉塞之中...

除了想找東西吃
就是靜靜看風景
卻沒想到...
遇上一波接一波的人潮噢!

這個糖葫蘆是新鮮水果
其實很不錯吃噢!

甜甜的糖衣配搭有點酸的草莓,讚!
我們還買了椒鹽香酥sotong須(忘記名字了),好吃噢!
有胡椒、海苔等等,多種口味選擇~

這裡上岸的海鮮,原來會被煮熟的wor ~

不知道能不能買了馬上吃呢?
應該很新鮮吧!

照片補上:
經Jun提點后,這張是Hum和狗MM在淡水河邊拍的喲!

微露兔牙
是我向my尊學習的招牌動作!哈哈~

問:“我們是不是已經在淡水漁人碼頭了?”
答:“還沒有到碼頭。”
問:“這裡不是碼頭咩?”

(5)類似在funfair看到的射氣球遊戲,我看到一個辣妹,一口氣射下了一排,神准的呢!可是老闆的臉色,是比阿婆鉄蛋黑的咯!
(6)是長長的雪糕(又沒留意名字),原來店主小姐是坐在椅子上,幫顧客‘卷’一支長長的雪糕。my尊吃過,可是我沒有去吃。天那麽冷,而且怕弄髒我的小熊冬裝。
(7)錯過后,在Ribena毅然回頭的決定下,我們買了一杯,吃不到螺肉,吮吸著辣椒醬油汁的“mini午夜香吻”---就是siput / joot joot 咯!
(8)店内的老人家,知道我們是遊客,對新加坡有人說台語(福建)很好奇哦!也多了份親切,還教我們怎麽吃這個mini siput...

正好遇上有人在拍攝節目噢!
人潮是多叨~~~~~不用我說,那麽大的阿婆鉄蛋,是出名的囖!

既然能被拍,肯定是好東西呱!
再説小舅母有要我買這個鉄蛋,我也狂掃了幾包入袋!
也買了淡水有名的魚酥

對了!在臺灣買東西,塑料袋是要另外算錢的哦!
這個環保行爲,值得鼓勵支持!
可是,他們的廁所,用過的衛生紙不丟馬桶,而是一旁的垃圾桶!
這個就...挺恐怖
友人說,可能水力不強,怕堵塞馬桶啦!
“噢,原來臺灣的水力不強哦。 ”(後來發現一些廁所,水力可以很夠power啊!)
不會是想要re-cycle用過的便便紙?!!
正解:原來是水管比較細,防止阻塞。

這!就是碼頭了嗎? 答案:不是!

大自然是上天給人類的一副畫
海浪是它附送的音樂陪襯...

網絡上看到了“漁人碼頭”的地標,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原來我們都沒有拍到照片...
可是我有看到這座在對岸的大橋哦!

很香的烤番薯!很甜!很‘粉’(方言)!


回程的路上
人潮越來越多了!
天啊...那個Jacky GOGOGO的十字路口
是在這樣的人潮中拍攝的嗎?

其實有些酷似這裡的pasar malam
每走幾個攤位
又碰上售賣類似食物的攤位

這個粉紅色石榴(巴樂?),真的很甜很香哦!


在往地鐵站外,有很多畫家伯伯噢!
果然有人在畫my尊!哈哈~


累死人了!
我憋了好久的尿
終于到地鐵廁所解放
我可憐的膀胱
辛苦您了!

晚上托單單的福
加上MZ的面子
邀約了黃小T一起用餐
狗MM見偶像的興奮
讓我莫名地也覺得小緊張...
餐桌的好料
我也只有意思意思的拍了拍~
重點是要幫狗MM和偶像拍照
結果發現
黃小T也很好奇我的職業哦!
而且是個大喇喇的性情中人
那看似含蓄中隱藏的奔放
讓我更相信
越是博學者越不外露的真理
還好談及的話題是我熟悉的:
my work and...榴蓮...哈哈~
若要論音樂影評歷史文學...
老實說
我覺得阿不應該比較適合談這一門科~
不過
重點是單單和臺灣的朋友們能相聚見面
大家喝喝酒吃吃小菜...天南地北!讚!

總是覺得,在茫茫人海能相遇是一種神奇的緣分
能一起吃喝聊天,更是難能可貴...
我要記住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你們~
聼你們的故事,分享你們的生活經驗...
存檔在我的腦細胞記憶体

夜深了,酒足飯飽后
踏上回YH的路...
原來我們用餐的地方靠近中視“華視”!!無敵嚴重的我!亂縮寫一通,謬以千裏!還好有Jun提醒哦!

難怪進出餐廳的人,不少都很有當藝人的氣質!
明星wanna be噢 !
而我們卻是臺灣少見的短袖一派...
(原來在這個季節,臺灣朋友都不穿短袖,
所以我們很容易被認出是遊客...嘻嘻)

臨別依依
MZ在單單步入地鐵站前
還塞了一包土產給她哦~
好窩心...

BYE!MZ和黃小T!
謝謝你們給我的回憶

2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看了照片,你們在淡水老街逛和淡水河邊,還沒到漁人碼頭哩。

臺灣的廁所因為水管較細,衛生紙如果直接丟進去,會容易塞住。

最後,你們晚餐聚會附近的那家電視台,是華視(中華電視公司),不是中視(中國電視公司)啊。中視在南港…

hum 提到...

哇哈哈!謝謝jun老師提醒!

原來那邊還沒有到碼頭噢~
我去找看單那邊是不是有碼頭照片...

廁所那個我總算得到答案了。

要命!我一直把華視央視中視搞到亂七八糟...
真是慚愧...白混了...就只顧看明星...
哈哈~我去面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