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我不是我

那天和舅母聊天
談到如果我們是同學的話
應該會互相討厭
因爲雙方除了在學業上
會爭個你死我活外
兩種極端的性格
肯定看對方不順

自我保護

是我小時候家裏的教育方式
就算自己忘記帶文具
也要堅持打死不跟人借的原則(是自掘墳墓吧?)
而如果同學忘記帶課本
則打死也不能跟他一起看
因爲這樣會妨礙我的學習

夠絕吧?

舅母幾乎不敢相信
這樣的我
在求學期間
居然可以不被孤立
哈哈~

可能我媽生了一張好人格的圓臉給我吧
當時沒有雙下巴,人瘦瘦的
學妹們說我像漫畫裏的公仔
學姐們追我幾條街要我參加舞蹈團
流氓男同學不時還會在我駡人的時候
做靠山 幫一嘴
哈哈~
童年還過得真快樂霸道

舅母簡直翻白眼
難以置信我本來是這樣的……
應該說
我本來就不是那樣的
只是家裏要求我那樣的去生活
所以我不是我
但是
那時候的我過得很好

現在
這個地空入座
神經兮兮的我
比較象我
渾渾噩噩
胡思亂想
永遠臨時抱佛腳
才是我


我不喜歡這樣的我
因爲
一點也不酷

上次聚會
遇到了小學同學
他意外地發現我居然主動和他天南地北的聊
他忍不住說
“你變了很多!”
我笑了笑
“不好嗎?”

只是唯一讓大家震驚的
是我沒去讀大學
……
也許
他更希望看到的
是以前那個
讓他崇拜的我

畢竟
我也曾經是同學們發奮的目標
因爲我是不會跟成績差的人
做朋友地

哈哈~
想到中學那個考了九個A1的壞孩子
應該是被我推去撞墻后
決定發奮報仇
把我打敗吧

這樣的報復
真好!我也算完成功德一件
為你高興
希望你不會為我失望~

畢竟
我還在跌跌撞撞
尋尋覓覓
那個......
真實的我~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