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09

Tran$cript的聯想

其實做transcript
排除電腦的dvd player被弄壞、駝背、視力退化、聽力損壞、脑细胞死亡...
基本上還是不錯收入

很多人都以爲
我做TS會比一般人輕鬆


雖説只要按演員嘴裏念出來的字打就OK
可是身為病態型追求完美主義後援會不繳費幽靈會員
每次做transcript
對我都是莫大的折磨

boss說隨便做就可以
反正還要送去翻譯英文
不行!
我收錢的!怎麽可以隨便
那不收錢就可以隨便咯。。。
不收錢,才不做!
哈哈!

這本來是應該有專屬部門做的
不知道哪個破壞市場
開先例自己做
不過也好啦
賺點零用來花

說真的
如果要把演員念出來的對白
打成華文字幕
馬上會發現
某些神童的對白是不能用的...
(按自己舒服的方式說對白沒關係,但語法不要錯到不知所云嘛。haiz~)

誰是螺絲王就不再多說了~

嘉獎幾個
讓我寫transcript有驚艷的~(不包括客串演員)

最突飛猛進獎:郭小妃

因爲正在看ON AIR,我突然覺得她有幾分金荷娜的fu!
(儅她放下長髮打保齡球的那場,第10集!)
我竟萌生要成全她和Sky的念頭...(曉莉,我對不起你。哈哈~)

至於多突飛猛進,到UPC《一切完美2》之Joey篇看看一個當初anti她的觀衆觀後感,就知道了噢!
額外加分:演員對白一字不漏,超敬業。做她的transcript超開心!
對白精准度:95% (连我都吓到,有用心!虽然卷舌和丹田吐纳(不是我说的)需要改进)

最走火入魔金獎:王小裁
完全被Alex Tan鬼魂上身,自己隨性加入的俏皮對白,都有成功加到分。
那日遇到在化妝的王猴子,他跟我說...
“你的劇本有漏洞。”
“什麽?”
“Alex Tan能吃辣,怎麽要我說不能吃?”
“噢,大辣你不能。”
“我縂不能說,我不能吃非常辣?”
“...(這猴子說哪一場?有場是他被嗆到辣椒,是他要吃得比Win更辣,自己才出丑的...)哎呀,交給導演處理啦,包容不完美啦。”

哈哈~其實我寫初稿的時候,很多地方等著改稿再討論,結果導演跟我說,問題不大。他自己settle,搞得我改稿的時候,自己在發呆...偶爾他還是後悔了,回來求救做修改...那縂好過,突然莫名其妙跟我說劇本有問題。不是嗎?凡事好商量,是哇哇的团队精神噢!我從來不奢望初稿成形,就能馬上拍攝...但,PC2還真的被迫邊拍邊寫的進行...

昨天看到王猴子说的那一場了,well,那對白是應該被拿掉,換上表情才對。OK,我的盲點。應該在初稿就让它一切完美!哈哈!我是苛刻的。有時候,王猴子比我還了解Alex Tan,其实,他不就是Alex Tan aka Thomas Ong嗎? 下部戲,真想用他...想看看從“愛的掌門人”至“我們的飯店”至“一切完美”,這傢伙還能變出什麽pattern~ But too bad... ...給別人一個機會嘛!呵呵~比如my尊哈哈哈 !
對白精准度:90% (大量的醫葯用語,是整他的好辦法!問題是,我也在整自己喔...)

最走火入魔銀獎:謝小儀
也是Kelly附體,和Alex的互動,渾然天成!絕佳!
應該找金成武來做第3者,不然Alex Tan,真的沒什麽好怕啊!哈哈~
所以,第12集要force Alex做出失控的事情...強暴...我們想過,可是打不過Kelly啦...不過他那一招也算野蠻行爲!不要錯過哦!看了不要駡我,是boss想出來的!服裝間的阿姨們還憤憤不平向我質問(想象柔弱嬌小的hum被幾個兇神惡煞的彪形女圍堵...哈哈!)“爲什麽要讓Alex Tan做這種事!”“我們的Alex才不會這樣笨的!”“他才不會這樣無賴!不會這樣霸道!”...各位姐姐們,其實hor,Alex Tan是個小氣固執自私的男人,只是你們不知道。他都在包裝自己啊,本性you know... ...啊Bishhhhhhh!在她們心中的''是不會犯錯的...
很能carry我那些長長的對白,不過這次姐姐不想你太辛苦(怕自己麻煩,哈哈)少了很多醫學對白,盡情和Alex打情駡俏就好,可是要小心聲量拿捏,不要太兇。我被導演鳥了N次,說我括弧(即演員舉止或心態反應的描寫)不够精准,演員誤會劇本意思,都call爆他手機。真是的,我趕著想如何包裝那些非人對白都已經元氣大傷了!結果還得在對白上不斷附註:溫柔溫柔含笑含笑...哈哈~謝謝謝小姐和謝導演讓我也上一課。 BTW,我寫掉頭走,其實不是要Kelly發脾氣啦,是要撒嬌,不過讓導演自由發揮男女主角的肉麻戲嘛...哈哈~不要扁我!
對白精准度:90%

最走火入魔銅獎:許小樺
完全把Sky那討喜的無辜微笑,發揮得淋漓盡致!目前已經電死外面一票姐姐們!連Alex Tan的粉也不介意給他一點love,哈哈~都說了“你有很好看的笑容。要好好利用。”哈哈!
如果下部戯是個苦瓜臉反派...那就要自己小心拿捏了。
對白精准度:85%(好孩子,有進步。)

*****
插播:
哎呀!我一定是發燒烧坏了腦
漏掉曉莉...哈哈哈~
她除了走火入魔還应该有个最感恩獎吧?
頒什麽好呢?

特別獎:最奮不顧身獎:鄭小分
我認真覺得爲了PC2,搞不好要她做什麽都可以...(裸露也可以?)啊Bishhhh!Hum是這種人嗎?命中注定給她的角色,在差點失掉的時候,命運還是把角色送囘她手中,也許上天是看到用心努力的人吧...我必須坦白的說,曉莉應該不難演,難在要怎麽說服觀衆讓你和Sky一起...至少,從系列一到現在,已經有一群支持這對的群衆了,但,不時還是有人等著看分手戲...哈哈~黑心鬼真多!希望現實中的曉莉早日找到她的Sky噢!不要和My導演一樣,這樣容易感傷落淚,要真正的快樂哦!
HUM按:要記得演戯時候,不要太hyper,我會以爲看到JT的成員駕到,哈哈~稍區分一下綜藝和電視劇的手法哦。PC2有比較多綜藝feel不小心漏出來(啊Bishhh!我先抓导演来打!没有看紧!哈哈!),就欠缺一種天然的真。多留意哦。Gambateh!你的努力和用心,教會我要好好認真工作。勤奋的人最美,我有看到^^)

對白精准度:95.5% (其实,最忠于原著对白,非她莫属!哈哈!)

*****

好啦~
我要去做Transcript籌錢
買夢想中的單眼了...(canon有些大,可能考慮sony...掙扎)
其實拍照我不是很懂
我只是貪玩
別人懂
我也要學而已!
哈哈~
鋼琴也不錯...
可是錢不夠
不然買...

我還是先去買午餐了!
Tata!

以上言論 僅代表當事人
當下心情 不宜诸多揣测

真是歹命!每一次TS到一半,就會有自己當導演的衝動,BOSS叫我死心一个世纪好了!我无法控制演员的啦!何况我是孤僻精,不適合的咯...我觉得我可能会打死演员。哈哈!要請教我那些編劇變導演的朋友們,他们是怎么变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