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09

該死就死

話説PC2第6和第8都要有人上西天
導演眉頭緊蹙
“唉...怎麽我這邊死两個,不死可以嗎?”
“哎呀,人都會死嘛。這樣才有遺憾美。”
“觀衆還沒對人物有感情,這樣死和沒死,差別不大。”(是真的嗎?理論上是。But,juz理論。)
“哎呀,人老了就會死啊,而且他的死不是白死...”
氣氛僵... ...
繼續無聲... ...
改稿才剛剛開始(其實還沒有開始)
“不如這樣,兩個救一個吧。男的還是女的?”
“救女的,你後面就被打亂了。”(Boss點醒我)
“對噢!那只好救男的咯。”
“怎麽救?感覺會被影響的。”(Boss憂心)
導演建議了幾個
我和Boss聼了下巴下滑的old school點子
“不要啦。人家用到爛了。來點不一樣的!”
然後Hum很得意地告訴兩人
“放心,在老人心跳停止就CUT!然後去一個全部人哀傷神情!過時空,然後在對話中,還要給人辦了後事的錯覺。之後穿給觀衆知道,老人沒死,Emily說當時嚇死她!還好世上有奇跡,人生有希望,然後帥哥來bla bla bla書本忘記拿...最後hit到Emily的feel,她也要去追求和爭取幸福...”

天花亂墜后~
Boss放心了些
導演也覺得OK
至少他手上少死一個...

之後聽説第8集死人的部分
導演哭慘了...
難道導演是怕会哭?
才抗拒死亡...

後來
導演還一直跟我說
老人死不死沒差
似乎告訴我
當初多慮了...

昨天
我正式親睹第6集...
開始...emm...一切完美
含笑地看到第3個廣告後...

醫院内老頭要死不活
然後我有點皺眉...
女兒跑...
“我的德士呢?”
跑跑跑跑。。。
“怎麽沒拦截taxi?”
跑跑跑。。。

Nvm,就當暗場搭taxi(可能要省錢,OK的,我理解。)
還是可以交待...

然後在醫院
老人含笑挂了"deeeee"...
OK CUT!
...
I SAY CUT...
沒有CUT喔...
急救中?

Ok,可能導演再創作...我明白...go ahead。
哀傷氣氛,checked。有給我。
然後...
心跳回來了!
接著老人說:“我剛剛只是睡了一下。”
PING PONG BIANG!
我腦袋突然爆炸
腦漿注入七孔
但卻不出來
就這樣...傻眼看著我傢的電視機
老人家您也太幽默了吧?
這個手法
不算新...更不是沒人做過
怎麽看起來
和my尊的‘梁祝’
“我這裡有最好的大夫,你要不要。”
簡直異曲同工
哭笑不得... ...

後來我才知道
導演本來是安排這段做FB
不過
剪輯時候做了調整
難怪整個mood突然脫節

而我在對boss詢問
還一直以爲FB是我寫的
越想越不通
我不會在那個moment寫這麽有“搞笑”feel的對白
馬上察看改稿記錄

“我沒有寫。”
義正詞嚴告訴boss

就一場戯
一句話
我幾乎40分鐘的含笑
霎時間變成了含笑九泉~

不知道接下來
還有什麽更刺激的玩法嗎?
玩不是不可以
要在一切完美範圍内玩啊~

my劇怎麽poot出my尊電影的feel
導演啊,你和馬導是朋友嗎?
這樣玩我?
聽説後面還有一招幾猛一下
我怕心臟不能負荷(能叫個帥哥standby,準備CPR me嗎?哈哈~)

這集前面有本書
“距離快樂只有O公分”
是在包包突擊隊
從my尊包包裏搜出來的書噢!
尊粉們有沒有發現呢?嘻嘻~(ya,是我自己寫自己爽!)

換個方式來想
其實
導演讓我又感受到my尊的感受
我應該能理解他看到自己在電影裏
那明明不是搞笑
卻變成笑話的難受...

所不同的是
天枰座依然笑眯眯承受
我一直說要學他們的高EQ
可是
我真的不能讓自己
這樣沒脊椎的活下去
起碼
我有捍衛my孩子的權利
不是嗎?

我不怪導演
我明白他有我看不到的難處
但我不認同這樣的處理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要相信最初的感覺(不是我說的)

該死的
就讓他死個痛快
Understand?

還是要謝謝導演啦~
辛苦了
前面40分鐘
我超enjoy的啦

昨天的第5集
也很OK

我只是受驚了一下
吃半打驚風散
就會好的!
嘎嘎嘎~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