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走&吃&算...

本來最後一秒要放aeroplane的~
因爲看完老周回家后
真的很累...

5 點的鬧鐘響到半死
睡到死死
直到6點的第二輪響聲
我才有些知覺~(隔壁房的舅母,肯定想要殺死我...)

懶惰魔慫恿我繼續睡覺
sms了同道
說不去了以後
我開始收拾亂七八糟的房間
今天有人要來view 屋子(again...)

可是勤天使在耳邊嘮叨著:
“再懶惰下去,變成肥豬就太遲了,你的尊power去了哪裏呢?這樣輕易就放棄,你就一輩子被唾棄(有那麽嚴重咩?)!做堆米田共!Bla bla bla...”

在同道還沒有回復前
我又發了簡訊:“之前的簡訊void。”
哈哈~
對方在半小時后回復說:“其實不用那麽早,它也會遲。”

看!沒有嘗試就放棄
是不是很可惜呢?
尊POWER go!(這個Hum家的自我鼓勵方式,有點難理解,不明白者,省略過去~)

因爲起得早
又起得突然
如厠時間就有點問題...哈哈~
懶人多便便不能怪啦~

好啦!
直接來到目的地---‘賣荔枝嬉水池’(全部白字哈哈!可是還很cute,保留啦!)

今天的目標是拍照
怎麽知道
傳説中的拍拍女王---可人姐姐
居然沒帶大炮
反而帶了四粒大吉大利*驚*

原來大師今天不出馬哦?
連傳説中最愛被拍逢MM
也沒準備被拍的打算

結果只有我和單單一起拍咯~
可是
有趣的是可人兒還是忍不住借了Ribena的手機
到處PIAK PIAK拍!
可見真正愛拍照
懂得拍照的人
是時刻都在發掘美景
就算是徒手
也會忍不住模擬按下相機快門
仿佛把看到的畫面拍下
珍藏腦海中~

我對拍照
還沒有產生這樣的本能反應
需要繼續多多接觸了解~

目前只能跟著走
看看人家拍什麽
摸索著...

感謝數碼相機的發明
讓本來奢侈玩意兒變得親民~
否則
我不可能風騷地亂拍一通~

清晨的陽光下
隨便亂亂拍!


背光的效果...


面/對光(稱曝光嗎?)的效果


遙遠的feel...寬敞的feel...


感覺很salah...也許是太沉重的樹葉,讓畫面變得小多了~(研究老半天,才發現哈哈~)


不肯靜靜擺POSE給我拍的螞蟻老兄...


COPY CAT HUM 看到人家拍
也跟著拍~其實挺怕自己掉入水中

回來仔細看~原來上邊有只藍色蜻蜓噢!(點擊看大圖

別看這平靜的池水...

原來有個古墓正靜靜地...
每天如此面對著它...

好恐怖啊!
我們怎麽會經過那個墳墓的?!
每次我來
都不會踩過的!

當我發現
地上踩著的磚塊不太對的時候
已經太遲了
我很自然地往左邊望去
寫著一排字的墓碑
就在眼前...
還好沒有照片...

不是迷信什麽的
因爲我知道
我們是有其他路可以走
而不是非要踩著墓碑過的

試想象
如果你孩子買了清靜豪宅給你
讓你安享晚年
可是
每天卻有人不斷從你傢大門口
踩著、跑著經過
不爽的滋味
你能了解嗎?

我心裏第一個感覺是...
如果那個是我祖先的墓
我會生氣會難過
會覺得那些人好可惡...
那墓碑的主人
也會這樣嗎?

我有股衝動
拜拜表示歉意
可是我不敢...

而舅母後來告訴我
她的玉鐲子在家裏
突然無故斷成兩半
舅母的媽媽
在我去吃了火鍋後
回家前
也不小心打破了玻璃杯子

友人也在林子内
說了一些我蠻忌諱的話
於是次日我決定茹素一天
然後Jio友人去拜拜godmama
順便給godmama報告一下...

其實走過墳墓后
走在最後的我
還頻頻回望
確定那邊是有個墳墓
茫茫池水
那靜靜坐落在樹蔭下的墓碑
我想...
它不會喜歡整天被人在前面晃過~

如果說
不如說我怕麻煩
因爲我不想
招惹任何會讓我父母擔心的事

我想Godmama有聽到我的囉嗦啦~
不然
不會連我偷偷跟她說:“我本來要拿糖吃的,那麽多人搶,我今天不拿了啦。”
轉身準備離開的我
竟然在側門看到有人倒出一大盤糖果在分發著
“來!來拿糖吃啊!過來拿糖啊!”
我呆了一下
會心一笑
其實這麽多年
Godmama一直都有聽到我的牢騷
哈哈~
至於爲什麽我還嫁不出去
這是我和Godmama之間的不能說的秘密...

不說我的Godmama了~

繼續走走走...
來到tree top必拍的指定照片!Checked!

此處經過。蓋印。

拍來拍去沒有創意~

於是乎...

學起蘆葦拍樹葉的“筋”

當然還是一只抄襲貓啦~
有沒有涼快的感覺(只能意會哈哈)


爲了不要拍正經八百
就拍一些怪東西咯...是寄生植物?還是樹根呢?


無題~or樹葉下的蜘蛛網?=陷阱
(點擊看大圖)


樹幹上的刮痕是爲什麽?

走遠的背影是不是很有背包的fu?可惜走得稍遠了~

苦盡自然得甘來
5小時的奮鬥後...

恐龍一杯!嚴重縮水了...又是因爲recession哦?

不管!
我要吃高卡的nasi briyani!!!!

還有Ayam Goreng

至於店家有名的roti prata...
吃一點好了
雖然好想吃很多
我忍!!!

以下是題外話:(沒興趣可跳過)
就要記者招待會
最近皮膚很癢、敏感...
從臺灣回來后
一直都還沒找醫生拿葯
今天眼睛也覺得癢~
不會要生水痘吧?!
前幾天還接觸了突然生水痘的老弟
那傢伙MC兩個星期...

看來明天還是去看一下醫生
又是花錢... ...
我還需要買鞋子(過年就要買,可是過年不能買鞋,哈!包包(舊的破皮了啦~買個便宜的就好

今天算了算
一頓飯2菜2肉要$3.60
一杯奶茶要$0.90
普通一餐$4.50
如果一天三餐= $13.50
一個月30天正常三餐就要=$405!!!

也就是說房租$300+$405=$705
一個月還沒算其他雜費
就要了一大筆...

如果從食物下手省錢的話
買$1.80的雞飯or限定$2.00的飯面or漢堡包
奶茶就改喝開水
三餐=$6.oo
30天=$180
一個月能省下$405 - $180=$225!!!
一年能省下$2700!!!
如果要買一間$180,000普通三房的組屋...
需要省66.666667年!
如果現在25嵗
就要活到92嵗才能省到...$180,000
到時候
應該比較適合買個$1800的甕骨灰
就已經很豪華了~

根據路邊社消息
金馬獎編劇
當年寫一集劇本的費用是$10,000!!!
哇比央!
寫18集(不到一年!)就可以買一間
我要省66.67年才能到的組屋!
號外:舅母來報告屋子賣出去了!我要火速整理房子咯...本來可以跟去住公寓的...可是...我也是時候,給自己一些賺錢的責任了~特別是爲了my弟弟...My舅母一定會很想念我的噢!想到搬回去阿姨傢,真的有些擔心,我很討厭聽到罵小孩的聲音,真的很討厭...我不喜歡吵閙的日子~神啊,請給我中toto。。。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