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9, 2009

回顧臺北跨年2009(2)

... 續上一篇^^)

小夫or阿福號”(多虧Jun提供資訊)火車繼續朝松山車站前進!
披頭散髮的我
反拍拿著單眼相機shoot我的單單

(照片提供 單單@臺北)

糊裏糊塗抵達車站后...
已經該被餵食的我...
早餓了老半個下午
天黑得好快!
日短夜長哦!下午5點多天都幾乎是的...
何況已經過了黃昏時段...(忘記幾點了)
天黑黑細雨紛飛~
還好之前Jun帶我們買了‘黃色baju hujan(原來雨衣不可以亂講,啊哈哈!)’
果然就派上用場了咯!
我相信在松山車站沿路
我們四個人是‘的咯!’

招搖過市的遊客!
當看到另一票藍色雨衣的傢伙們經過
我忍不住笑說:“不知道他們是哪一囯來的?哈哈~”

天生方向白痴的我
跟隨衆人越過馬路...
來到...(不知道哪裏)
反正經過那攤排長龍胡椒餅攤位...
下雨都還有人排隊
超屌的啦~(哈哈,入鄉隨俗一下~屁!臺北MM説話超溫柔呢!都不是這樣~)

餓得滿天星斗的我...們
寒風細雨中(氣溫約13、4度C)
摸上了一家臭臭鍋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就問有沒有鴨血
可惜沒有 ...
但,聽到有傳説中的豬血糕!
無敵興奮ing的我
就差沒把兩根吸血鬼牙露出來!嘻嘻~

這!就是豬血糕...

原來不是和QQ的豬血一樣的哦?
是有糯米飯的...
我一直以爲是很厚的豬血...
you know,給我是厚厚的感覺嘛~
Pig blood CAKE!

不過!賣相不是問題!
我只以貌取人,不以貌取'食'
飢餓的欲望
催促我把整塊豬血糕送入嘴巴
霎時間!
換來的...是滿滿的...絕望...
冷冰冰...
硬邦邦...
平淡無味...
這... ...和吃一塊又冷又硬的飯糰
有什麽分別?
豬血的feel?你在哪裏?!
你難道...連個配角的地位都不保
蒼天啊!雨水啊!
血的腥!血的香甜!你在哪裏啊?

後話:之後,我很痛苦的了大半盤的pig blood cake...,直到回國后才知道,原來那一盤的pig blood cake要丟入火鍋了才吃!*昏*我們沒有拉肚子,還真是鉄胃!不過,那頓以後,只要我聽到有個字的,必定馬上說NO!我只要純淨的血!哈哈~

感覺臺灣是個環保盛行的國度
都是做的,好可愛哦!


我的豬腸臭臭鍋!YUM!裏面有純豬血!YEAH!

湯頭很適合愛重口味的我!我點的是中辣
結果私下再加辣的我
吃得我滿臉通紅了,慘在痘子也一起紅!Haiz ~

麻辣的可怕在於
你被辣得失去味、感覺
會越吃越失控...
這樣很容易腸胃内傷噢!

所謂的臭臭鍋
原來都有一大塊臭豆腐在鍋子裏
對臭豆腐我一直都不鍾愛

總覺得新鮮豆腐
一樣也很好吃
爲什麽一定要弄個好象幾天沒清理的垃圾桶臭味出來?

然而
在續豬血糕被我們生吃
一盤不知道誰點的冷冰冰臭豆腐送上桌片刻
歷史再度重演!
我和狗狗各吃一口...
天啊!又冷又臭又...
說難聽點...
我是在吃大便嗎?
難道這就是傳説中的清蒸臭豆腐?!
可是怎麽是的?!

答案:因爲都還沒煮啊

我...我們是野人嗎?
怎麽老是生吞食物?*無語*

店門口的員工們,忙碌得很呢!

店内的椅子有夠矮夠小的~
坐得滿滿的顧客們
不少是年輕的學生們


雖然我對臭豆腐不愛
可是那鍋子内各種蔬菜和‘雜料’
一點都不吝嗇(我又餓了~
我好想每一鍋口味都試吃一遍~
特別是在下著小雨的‘冬天’
熱騰騰的臭臭鍋應該最適合不過吧~

吃飽後
繼續穿上雨衣到處逛...
來到有點類似‘女人街’的小店...
不時有小電單車穿梭巷子
也許雨天人不多
巷子還算寬敞...

我身上的雨衣
雨水不斷滑落
想步入店家都覺得不好意思啦...

看上一頂毛毛的小白帽
上面有小花
挺cute的...
戴了很日本冬天feel
而且我的大頭殼
會有變小的錯覺噢...
結果
討價還價失敗...

其實新幣10元的帽子
10X20= abt 200台幣
討價個台幣10元
190台幣= 190/20 = 9.5新幣
其實
也不過是減了新幣50 cents!
我何必那麽堅持要討價呢?
把自己搞到那麽龜毛...真是的~

錯過毛帽的我
2度錯過‘胡椒餅’(所以不要問我什麽味道,我真的不知道oh!)...
真的太多人排隊了啦~

沒錯,旅行就是這樣
當下沒有把握
就沒有機會回頭了...
倘若能回頭
有時候未必能再找到自己想要的...

插播感想:這個經驗,讓我想起My尊說過,某一次他在某地看上一副太陽眼鏡,殺價不果后,沒有買下眼鏡,可是之後又耿耿於懷,再要買已經沒有了(or更貴之類)...的故事...
(天外飛音)請問Humhumtaro,本故事重點是什麽?
Hum:“重點是,除了走my尊走過的路,i also感受到my尊感受過的心情。”
護士:“頭轟ginna,喫藥時間到了。”

再度回到松山火車站
等待著單單另外一位朋友
前來帶我們回去臺北車站哦!
除了在想著小毛帽
也在想著單單的另外一位朋友
什麽樣子?爲人如何?會不會很冷漠?...
我這個朋友的朋友...會多餘?會打擾嗎?

終于~
傳説中的神秘女子MZ出現了
駕著她爸爸的車(沒記錯吧?)
兜著我們回去
邊熱情介紹路邊風光
還告訴我們101大樓的位置(明天我們要去倒數哦!)

我是個沒讀什麽書的傢伙
還好有單單和MZ天南地北
所幸MZ是李x順的ex粉絲(哈哈~現在沒那麽HOT了)
這個開對我的哇哈哈~
8卦我在行!(準備造口業~)

帶點靦腆又大剌剌的MZ
其實和Jun一樣都很親切
眼神中都是很誠懇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種接待‘外賓’的‘戰戰兢兢’感哈哈~
好像深怕招待不周似的~
或許
大家都在努力珍惜
彼此相識相遇的機會吧~

知道我們已經飽到要爆炸的MZ
說要介紹甜品給我們吃
甜品...我怕甜...

居然是傳説中的燒仙草!(My尊好像也在某節目吃過!Yes!我又吃到了!Checked! 哈哈!)

酷似未凝固的仙草噢!
粘稠熱熱
重點是我這碗的口味剛好!
不太甜,我喜歡!

因爲MZ是HT的好友
得知狗狗很喜歡HT
MZ覺得很不可思議...
哈哈~沒辦法...
這個反應
相信和尊的CT表妹
得知有人是自己表哥的粉
應該是一樣的... (讀者們請小熊(bear) 一下我不時的無聊插播,我不是楊x娟,我只是x麗x ,哈哈~

在整理照片時候
發現這碗豬腸面綫圖(經Jun解釋,臺北都是用豬腸,要吃蠔仔的,就要到中部or南部

這是Jun帶我們前往火車站前
本來要介紹我們吃的...
可是店面太多人排隊
我們只好選擇放棄

怎麽知道...
深夜我和單單(等!好像是和狗MM!惨!我居然忘记了!)溜出去買礦泉水
經過店外
看到無人排隊
趕緊去買回來的!
我本來還要買炸臭豆腐
因爲有酸菜...
結果被制止...(哈哈~我們晚餐還沒有消化哦!還有燒仙草!)
Haiz ~後來就錯過了咯!

臺灣的7-11 真的是應有盡有!
還有很多飛飛的代言品!哈哈~
可惜飲料很重~
沒有辦法給頭號粉絲帶一瓶回國~(我的行李箱真的裝不下去...)

我自己買的這瓶也是在臺北就喝光裏面的飲料...
噢!不是飲料,是仙草
瓶子我就沒有帶回家了...不過...
哈哈~包裝就...收起來做紀念嘛!

在寒冷的天氣
不情願地沐浴更衣
望著已經熟睡的其他三人
我拿起第12集的分場
塗鴉點什麽
試圖追回在飛機上耗掉的四粒鐘...
結果一看錶
時間已經是2008年12月31日淩晨3 點多了...

只剩下一點睡眠時間的我
感受著‘冬天’的冷風拼命想從窗縫鑽入房内
一種我沒有體驗過的新鮮感
屋外冷冰冰
屋内暖呼呼
好新奇的feel~

不知不覺
我坐在床邊睡着了
應該有做夢
只是我忘記了...

因爲帶著工作在身
玩起來
還是無法徹底盡興~

寫稿期脾氣特別臭的自己
千萬不能亂發小姐脾氣...
我一再地叮囑自己噢!

臺北的第一夜...
好冰!好冷噢!我真的到了臺北...
不是做夢...是真的...

TO BE CON'T

2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真的太佩服妳們了,把沒煮的豬血糕和臭豆腐給吃了下去…

匿名 提到...

hehe~還是單單後來告訴我的...錯怪豬血糕不好吃。。。

hu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