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4, 2009

回顧臺北跨年2009(1)

YES!照片終于上載成功了!

話説2008年12月30號清晨
我要趕上飛機到臺北跨年
本來是一年前
寫完《一切完美》安排給自己的獎勵
結果...
答應籌備第二系列
以致在上飛機前
最後兩集始終死不出來
越急越腦袋空白...

就帶‘fujitsu小老婆’上飛機吧!
可是想了想
我應該沒本事照顧它...
算了!打消念頭!

聽説臺北會很冷
還會有可能會降至11度C...
借來的行李箱(回來時候報銷了!)以及借來的小包包(我看飛飛演唱會帶它哦!)和舅母借我的‘小熊冬裝’,已經填滿箱子了!


淩晨兩點,確定寫不完了...趕緊確定該準備的東西都帶好~
在沙發躺了一下,就去沖涼、換衣服...
要五點見到狗狗...四點要ready...不准遲到

我早到了~因爲擔心自己不會拉行李(哈哈!第一次用這玩意兒~)
等... ...等... ...
sms 老闆:“我走了...死不出劇本...你殺了我吧!bla bla bla”(當然沒有那麽drama,其實還沒有拍到最後兩集的)

可憐的Ribena,一定等很久吧?她也是個準時妖精。
Yeah!一起去機場和單單會合!

Terminal 3,我喜歡機場。以前好想儅櫃檯服務員,穿上制服,cool!
然後每天看著不同的人來人往,直到有一天,一個冒失的傢伙忘記拿護照,隨後發生一百种可能的言情小説情節!WooHoo!當然男主角必定是帥哥。。。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現在的職業~

等again...
and等等等等...
單單遲遲沒有回復sms,打手機也沒有接聼...
我問:“會不會在pom pom?”
RIBENA:“這個時間在路上了啦,還沖涼?”
我問:“打她傢啦。你有電話嗎?”
然後,我得到的回答都是堅稱已經出門了
出門了不聼手機?應該是沒有發現...

繼續等...

會不會TAXI路上“趴殺鄰”下水溝了?還是在廁所“趴殺鄰”塞在馬桶
我開始胡思亂想,但是當然不會說,大吉大利!

終于,RIBENA甘願call住傢電話,原來她有電話號碼wor!!!

等待... ...電話突然接通!!!
瓦撈,這次“袋子大條”了!

後話就不多說了~因爲機票在該大姐手上。
她有多panic我也不敢想象,本來多出來的30多分鐘已經轉換成倒數計時... ...
哈哈!都說人生是莫測的,一輩子極少遲到的人,不表示在緊要關頭,不會遲到~

還好行李她昨晚早pack好,不像我這種last min的懶人~

浩浩蕩蕩準備登機!


我要飛去臺北!走My尊走過的路!哈哈~


我不要坐budget air,我要坐SQ!嘻嘻~


我還帶了分場,準備在4小時的航程做點工作哦!結果,在飛機上看‘保持通話’看上了癮...

機艙傳來廣播說“Unfortunately,(英)我們會遇到氣流。”我問狗狗:“爲什麽要說unfortunately呢?聼起來,不舒‘湖’... 有很不幸的感覺。”哈哈,我就是想太多吧?

最後決定不想工作了!在隨時可以上天堂的高空,難道我就連安心看一部電影的權利也沒有嗎?
娃哈哈~懶人也要懶得義正詞嚴嘛!空姐不時來詢問要不要飲料~做空姐真可憐...還好我當年沒有做成...我還是比較適合胡思亂想~

終于吃到飛機餐了!YES!餓~

盤子托盤是有點粘性的,這樣餐具才不會亂滑動 ~原來如此!

4個小時,在我看完‘保持通話’後,跳看了幾部電影...轉眼就耗掉了。
抵達臺北桃園機場了!
第一時間給老媽子和阿姨sms,我安全降陸!哈哈!

第一個興奮點就是...繁體字!!!哈哈華文繁體字!


連廁所也不同的名稱哦!女(guan4)洗室。

要死,我看到的時候不會念!真丟臉...因爲職業的包袱
第一語文是馬來文!好不好?(哈,很好的藉口)
華人不會華語,本來就該面壁思過,無權強詞奪理

友人問我,“你要怎麽走Your尊走過的路?”
這個那個...
説時遲那時快,我們走過這裡...

“這個地方,明星會走過吧?”我煞有介事地反問。
哈~拍一個!記錄下來!

然後要搭45分鐘express bus去臺北車站,我們住新光三越那邊哦


路上都是華文字的告示牌,好像在香港的fu~
不過這裡地方寬敞多了...
一路上,有搭快車北上北馬的那種感覺~

今天不巧是細雨蒙蒙天~
兜兜轉轉,來到了一個叫咖哩皇宮的食閣區
還真的都是賣咖哩食品
有趣的是
有人問要不要吃新加坡的印度咖哩wor ~ *無語*

因爲兌換率的問題,所有價格要除20,狗MM給個好建議說...
除2后扣除一個位數就OK了!例:100台幣 = 除2 = 50 扣除0=5塊新幣。

所以這盤140元左右的“中卷(sotong) 蛋陶飯”= 新幣7 元左右咯!

我覺得不錯哦!這樣的賣相喔~
而且老闆娘人不錯(是屬於親切的那種),說湯可以添~
原來這裡冷天,沒賣水嗎?都喝湯,除非套餐有飲料什麽的~

淋著毛毛雨,穿街過巷...
始終找不到越過馬路的辦法...
也不知道在臺北車站附近兜了多久...
千辛萬苦才找到新光三越...
我的腦袋根本認不到路!
終于抵達了Youth hostel ...check in。

日本式的裝潢~

我只能說,睡床讓我很有意見...
雖然我沒有潔癖...(而且是邋遢蟲)
可是我對不明污漬嚴重恐懼!哈哈~*噁*

Anyway, 肉版YOGA出現了!(OK,他有個很好聽的中文名,和‘宮’的王子一樣叫(諧音)“信君”)哈哈~和單單姐弟“相逢”,溫馨畫面~

很窩心的Jun(再説肉肉YOGA,會被打,我知道...)幫我們買了到松山的火車票,帶著還沒復原的腳傷,走起路卻好像火箭一樣快,真是的,看了都覺得‘驚險’!一再囑咐我們小心后,才看到那晃動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感想插曲:臺灣人都這樣熱情嗎?一直都質疑人性卻不懂得隔離自己的我,確實很好奇...就好像大黑熊看到北極熊,除了樣子有些差別,生活習性也不太相同,我也發現臺北居民的鼻子,都好像比較高挺,臉都小小,皮膚白皙...繼續認識臺灣~

這就是火車票!好迷你,可是磁力好像不弱的哦!
等!我們去松山做什麽了啊?吃晚餐對吧?

重點是~要坐火車去吃晚餐?
我知道那邊還有一個臺灣朋友等著...沒錯,還有朋友噢!
這裡的火車好好玩,有制服伯伯
我沒坐過火車...想象的是燃燒黑炭啓動的那一款...哈哈~(什麽年代了我)


明明是每個華文字都看得懂~可是真的不明白...
哪一趟火車才應該上車...haiz~


火車内有廁所,還可以吃東西的哦!

好啦...火車啓程去松山...
轟隆轟隆嗚嗚~轟隆轟隆...
(可是現實中,沒有這個聲音,這真的是火車嗎?哈哈~)

TO BE CON'T

4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哇,妳的臺北行終於生出來啦。
話說前陣子臺灣也有播出那齣韓劇,
當時不少同事也有看,
每個人的反應都和妳一樣。
看到那劇中人的名字,
每個人都想到和我的名字同音,
他們覺得好像在叫我一樣。

不用客氣啦,還寫感謝咧~
簡單說,以誠待人囉!
但是一些分辨的靈敏度還是有的。

看了妳的照片,
你們那天搭上的火車,
是從日本買的電車,
我們俗稱「小夫號」或「阿福號」,
因為車頭前面尖尖的,
很像哆啦A夢裡面的小夫。
(以前哆啦A夢在臺灣叫小叮噹,小夫叫阿福)

匿名 提到...

哈哈~你本名的jun字更好噢!

是咯。拖了好久才PO,都是零碎組織回憶。

原來我們搭的是阿福號,又長知識了; 有機會到博物館,親睹你介紹更多更多。

hum

Adonis Chen 提到...

呵呵,歡迎來參觀呀

話說妳提到坐火車會轟隆蟲隆,
那是以前火車過的是花樑鐵橋,
所以也有轟隆轟隆的聲音
現在台灣火車走的橋都變成混凝土的
就沒有那種聲音了

憨憨梵 提到...

原來如此哈哈。
我想象是那種會嘟嘟聲,輪軸發出聲音的老火車~
哈哈

hu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