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0, 2008

每日新(心)事

今天錄VO
我竟然遲到了十五分鐘
真是該死!
還好謝導沒有罵我... ...
只是後來我提出一個不知死的問題
他之前因爲同樣的問題
把別人罵得狗血淋頭
還好他沒有罵我... ...

好恐怖~
我是怎麽過來的?
感謝各方神明
我的劇本順利寫完... ...
導演也沒有罵我
凡事好商量

也許我們一樣生肖
生日又差一天
我大概能僥幸猜到他的心思吧~

夾在老闆和謝導
這兩種風格迥然不同的故事監製之間
我這個故事編劇
除了要守住我原有的故事概念
也要把兩人的心聲編入劇情
在灰色地帶浮沉之餘
還需緊記師傅們的教誨
——電視良知

不能因爲要噱頭
就隨便搞個怪叔叔亂倫之類
看電視的觀衆群
不乏小孩們... ...
[問題是Hor~My劇都換10PM了~哈哈~]

Anyway,有電視良知
不代表老土
不表示沒有東西可做
一定還有很多很多... ...

這個電視良知
在霍導手上抓得更嚴密
據導演說
在香江有不成文的規定
槍口可以對著腦門開
因爲小孩找不到真槍
但跳樓啊,刀子割脈啊... ...
就要避免
因爲這些是小孩能模仿的危險動作噢~

猴子師兄也說過
在國外電影裏
小孩是不能死去的[應該是不能殘殺小孩之類吧~]
所以
他很唾棄很好看的HOST哈哈~
因爲死了小孩

扯遠了
回到錄VO的主題

話説
我只要說兩句話就可以了
第一次面對這個玩具
但眼睛只顧看稿... ...(雖然只有兩句)

雞手鴨腳的戴上了耳機
準備... ...開始!

謝導說
要我把領取換成來拿
比較口語化
*昏*難道我咬字不清?
哈哈~
然後
要我放慢説話速度... ...
我就真的慢慢慢慢
之後
導演說“OK了。”

什麽?OK了?!!
我還注入感情捏~
語音陰陽頓挫
嗓子還開聲
鼻音過重
我我我... ...
我還僞裝成播報員那樣黃鶯出谷的調調
怎麽就OK了?
你不是最完美主義的導演嗎?
怎麽就這樣放過我?
不要客氣
我可以NG至少30次的!
爲了達到完美無瑕的境界~

Haiz... ...
我想太多了

導演說可以調音的
我那樣就OK了~
是嗎?... ...
結果
混出來的聲音
還真像個路人甲在説話[本來就是路人甲wat~]
很平...鼻音 ...麻木...
怎麽我總覺得有點聯邦腔?怎麽可能!幻覺?錯覺?
還是的聲音聼太多了?*昏死*

好想撞牆
謝美人劇中的聲調好好聽
雖然被我發現
她把生念成

可是那段纏腳布一樣長的專業對白
她還真是念得有龍有鳳
劇中的她
很有時代感
我也要!我也要!

在晚報看到有人撥電留言投訴
說劇集剝奪了它看港、韓劇的時段
我可以理解對方的心情
因爲
我也會因爲沒國外劇集看而呱呱叫
觀衆要的是娛樂
扶持本地電視業
本來就沒被列入公民義務内
雖然安娣們在這個領域居功不少~

説到安娣
就要提一提我家的那位(大我7天的小舅母啦!)
天蠍座果然口是心非
之前
叫她幫我寫稿
說不會
然後叫她幫我做transcript
說不要

剛才她看到了電視上的預告
突然對我說
“哇~看起來拍攝很PRO噢~”
“要看嗎?我有幾集在手。”
“我等下要看 I Shouldn’t be alive。”
“看片頭啦,就那個唱歌部分啦。要不要?很好看的。幾分鈡而已啦!”
“還有15分鐘...好啦好啦...”[是幾不甘願一下的咯~]
... ...
然後
看完了片頭後
我望了那個女人一眼
“好了,看完了。可以看你的戲。”
“還沒有做啦,多看一點。”
然後
不知頭不知尾靜靜地
聼著男女主角在討論病人狀況
我忍不住在旁邊解説兩句...
“噓!不要跟我講話!我在聼他們説話。”
“... ...”
“王阿帥和謝美人有沒有在一起?他們以前認識的啊?”
“自己看咯。這個第2集,不過每集一個故事,你跟得到的。”
“王阿帥爲什麽不喜歡他姐姐?他姐姐會不會結婚?跟誰啊?”
“自己看啦。我怎麽知道?”
你怎麽不知道!每次問你都不要說,我警告你,這次我同事一定會問我,你最好告訴我。”
“跟你說了,你就不看了。”
“我沒空看。不過,我會叫我全部同事看,你跟我講了,我才可以跟他們討論啊。”
“不知道。不要問我。去看你的shouldn’t be alive... ...”
“Disc放下,你拿去哪裏?”
“要拿去公司還啊。”
“你明天回去咩?”
“沒有。”
“放住,給我看。”
“沒有第一集咧。”
“放下啦,囉嗦。”
“拍攝不錯吧。本地製作哦。”
“不錯... ...” 然後舅母打量著我...“你怎麽會寫那樣的對白?”
“嘻嘻~不像我咧!”
“不像。你腦袋在想什麽?”
“嘻嘻...哎呀,就人家給了我的意見,我就自己包裝咯。”
“怎麽可能...一點都不像你做得出的事情。”
“是咯。謝美人那天知道我是故事編劇,好像看到鬼一樣,我太ginna屁。”
小舅母點頭如搗蒜頭
“我要跟我同事說,是我的niece寫出來的,威風一下!”

第一次
這個女人
終于在戯被別人關注前
先認可我了
謝謝你啦!安娣!

其實
我看她八成是被王阿帥迷惑住了啦!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