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8, 2008

我的端午

這個端午節
為老朋友提早慶生
午餐吃MA MAISON的墨魚汁意大利面和等等等好料...
[友人很愛,說一定會再來!]

甜品是BUGIS好喝的MANGO TANGO

晚餐則是服務很抱歉的BUGIS日本餐廳味亭的套餐
[友人說,不會再去了~]

還好我提早回家過端午
不然
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走得開
人生
真是無數變數組織而成... ...
以爲可以放長假
其實
停筆到現在
還是陸續在塗鴉著~
沒關係
人生也是由無數的抱怨和不滿來完成的
記仇是好事
證明還沒有老人癡呆
對了!
我最近脾氣越來越好
難道因爲老人癡呆?
忘記了仇恨?... ...

算了~
反正真要癡呆
我也阻止不來... ...[正念呢?可能忘記戴上黃水晶戒指,現在去戴!]

還是快快在我還記得的時候
PO上端午氣息的粽子篇吧!

去年沒有辦法回家陪媽媽裹粽子
讓我一直耿耿於懷
今年總算達成了!

媽媽的傑作!

我開始有點生疏
不過
裹了幾個後
我的功夫就回來了!

因爲我要拍照
只能讓老媽子代勞示範

基本動作一號
一湯匙糯米

然後
一塊冬菇、一塊豬肉、一個蠔干、一粒栗子和蝦米一撮~
再來一湯匙糯米

用不知道叫什麽名字的草...
可是和粽葉一起浸泡過夜的哦!
媽媽說用尼龍繩子不好,不健康!
用‘草繩’可是考功力哦!
要綁得穩
卻不能太用力
免得把粽子綁出個‘小蠻腰’

爲了能把粽子帶給新加坡的家人吃
媽媽自創了蝦米粽
沿用了娘惹粽中必用的冬瓜糖
她自己炒了一大盆味道又甜又辣的belacan~


雖然材料是她準備
可是
也不要忽略我完美的裹粽子技巧

老媽子裹好的粽子
都沒修剪突出的粽葉
我的可不一樣
每一個都是很講究美感的噢!

靠近一點
看清楚我的傑作!
迷你的蝦米粽
我要帶去新加坡給朋友吃的哦!

拍太多太多照片
可是
我太懶惰上傳了
哈哈~
虧老媽子還很ON
頻頻提醒我
要不要拍照*昏*

童年時候
是用木材生火煮粽子
現在是用煤氣爐
少了那個感覺
但是
多了方便~

畢竟
我也不想看到老媽子太勞累

看!出爐的粽子
我搶著把它們勾上來哦!


老媽子說
要把它們晾起來滴水
不然帶出新加坡
就會有個‘sock sock’的味道~

後記:表姐和舅母的家人很愛這個蝦米粽!生意大好,搞得我後來才知道,很多人只吃到一只~*昏*不過,我告訴老媽子,這證明很多人都品嘗到她的獨創哦!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家裏的黑和白肉粽!老媽子知道我喜歡,說可以冰凍收三個月,等我再回家吃......可是,我要減肥~舅母老抓著我問,什麽時候再回家,她要跟... ...慢慢等吧!都說不准帶小孩去我傢了!免得製造更多機會,給我和老人‘凹葛優’......又開始追查,我是不是別人的女兒了~哈哈~原來,追查真相的人不只是我一個噢!重大發現......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