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蝦說

舅母幫我買的鹹魚炒飯加荷包蛋(免費請我吃again)
這個構圖要表示什麽呢?

EmmHmm~叫 《蝦蛋》
故事說的是一段凄美的分離~

主题思想:這些蝦再也囘不了傢,去見它們的家蝦~
所以它們的家蝦,也只能瞎瞎的等一輩子~

有時我在想,我們怎麽那麽殘忍?
它們也是有蝦媽媽生的... ...
怎麽可以吃它們呢?
于心何忍亞~

然後就安慰自己,
我只是讓它們早日投胎~

可是如果有一天,
有人把你砍18塊煮咖哩
然後說超度
你的魂魄會甘願嗎?

人就是那麽自私... ...

2 則留言:

milo 提到...

你是從功利的角度去思索
但功利不是唯一的角度
而且功利不過是一種方便而已
更根本的問題
人類的整個理性架構
實際上原本就是一個幻覺罷了
類似法律例如道德比方說科學
你怎麼去解釋
為何貓啊狗啊都可以養尊處優
不可以當人類的食物
豬啊牛啊羊啊就可以?
假使法律的象征
是一個矇住眼睛拿著天平的女神
象征一視同仁的公平與正義
干嘛可以有庭外用錢和解這回事情?
那麼有錢的人不就可以用錢購買正義嗎?
這本書講這一回事情真正是經典了
超越功利這最底層的思考去探索
人類才開始有自覺的
否則
實際上
人類不過也如這些蝦一樣的
任其他人宰割
例如競爭對手例如政府
但你這裡
原本就不是講理性的地方
連你自己都說過的了
我也認為是這樣
我應該一如既往附和一些類似:
「家蝦好可憐喔..」
「舅母一定想不到, 幫你買鹹魚炒飯加荷包蛋, 竟然讓你有這麼多的想法!!」
「真是值得思考啊!...」
一貫的這類型搖旗吶喊式呼應留言就是了
哈哈
偶爾見你竟然理性起來
覺得蠻有意思的

匿名 提到...

哈哈~对对对~
我这里不讲理性
讲心情

其实会写下‘虾说’
因为那个鸡蛋破得很难看
让我有点不爽
哈哈~
想掰个生死相关的废话
比如鸡蛋是生
虾是死~

反正这里不讲逻辑
我的心情写
你的心情看
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和我舅母一样
我也没想到
你有这样的看见~
哈哈~
谢谢捧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