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猛吃飯

今天我跟自己說
我又要吃魚湯!

可是
在經過Yishun地鐵站的時候
我聽到了那攤有名的nasi briyani在對我召喚

如同zombie般
我本來背著重重的背包(有水、書、寒衣和一些工作資料~)
想要到圖書館乖乖寫字
卻在瞬間
忘得一乾二淨

朝著印度攤長長的人龍走去
我又三心兩意了
整個食閣
其實沒什麽人潮
也許
上班人士都是1點以後才用膳吧?

晃到了一攤魚片米粉湯前
想到太陽城美味的魚湯
不是處處有
要吃魚湯我不如回家吃

卻意外發現這攤有賣‘擂茶’
$4塊錢一碗
我竟然毫不猶豫就點了

之後望著簡單材料的組合
我又要自責
自己沒有計劃的亂花錢惡習
昨天就是一時好奇
買了個$3.35的小鉄盒

裏面的糖撲鼻的樟腦丸味
殘念~~~
我真覺得自己是豬頭!
這錢可以讓我吃一餐半餐
或買一本厚厚筆記本!
不買都買了
還是說說我的‘擂茶’
感覺好像韓國的bibibap喔~

就是很多菜
茶也不苦
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樣

不難吃
可是少了刺激性的香氣
我期待葉綠素的刺激
甚至綠葉的嗆鼻味道
結果
太平和了~
(因爲同桌有個太太,所以我隨便拍下,那碗濃茶在旁邊~)

因爲沒有預期的刺激
我自己加了很多小辣椒
哈哈~
只是邊吃邊有點擔心
不知道吃了
會不會拉肚子
聽説是排毒餐~(真的假的?)

結果吃了以後
我還是惦念著那印度人的飯
那火紅卻不辣的rendang雞

放眼望去
之前20幾人
現在只有5個人左右

在餓魔的驅使下
我馬上排隊去也

我的媽媽!起價了!
魚肉看來不怎麽受落~
魚肉套餐$4.50
羊肉套餐 $5
雞肉套餐$6(飆升啊!)

偏偏我今天就是想要吃雞肉~
準備了10塊錢
4塊吃了‘擂茶’
正好剩下6塊... ...

套句我偶像的話
吃的東西
我是不看價錢的!

哈哈~其實我看的!
只是我想吃的
我會比較捨得
畢竟
這個世界很多人沒有飯吃
有時候
自己吃得太奢侈
心裏會覺得有點罪過~(不要問我爲什麽那麽白癡,就是偶爾會有這樣感覺~)

好啦~
輪到我買我的印度雞飯套餐咯!

是貴了一點
可是
真的好吃
至少我吃得出
用心煮出來的食物~

最恨吃到飯煮不開
雞也不熟
菜又捨不得給的攤主的食物
不但侮辱了食物
也侮辱了他自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