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3, 2008

人與人之間

我喜歡在做一樣事情的時候
想著另一樣事情
這是我的坏習慣
我知道要改呀☺~

可是坏習慣不是一夜成
當然不會一夜消
我的偶像也說
慢慢改啦~
一天一點點的改進咯☺!


從豬朋狗友部落滾回來
之前被‘要求’不要亂踩場子
所以
我很安分的漂過
再游回來...


不踩人家的地盤是禮貌
回來自己傢裏
愛怎麽攪和都OK的說喲!


所以
我還是要說一句
友人家裏還是寫非嚴肅是非
plus對號入座的‘寓言故事’
比較引人入勝

至於嚴肅話題
談學問、論電影、評足球、唱人生...
反正
那些很‘輕摸弱雞’的東西
對我這種無腸胃沒腦袋的蚶子
還真不好消化的說


其實這兩天
不斷自醒
人與人之間
其實不是一定要做朋友
可是
我卻固執的不願意相信
自己無條件成爲‘世界女’

也可能因爲自己的懶惰個性
喜歡把認識的人
都一起擺入同一個籃子内
雖然開始時
還是會小心分類
但到最後
終究如沙拉般
被胡亂攪拌在一起
沙拉醬的亂調味
常會導致敵友不分
明明不愛吃的菜
也會誤擺入嘴内

舅母聼了我的沙拉論後
抓狂地吼著:
“醒醒吧!你這個‘雷夢豬’!”

蛇蠍美人教導我忘記~

我告訴自己要寬恕...
要相信...

正義能打倒邪惡
真心能感動魔鬼

問題是我的正義沒什麽斤兩~

舅母又開始狠批[這個基督徒很不基督,我喜歡!]:
“蛇蠍美人這輩子注定一再被騗的命!”
我說:
“哈哈哈~對對對!最近她又被人騗了!不過,也多虧她天生的選擇性老人癡呆症啦~不然郊遊廣博的她,很快會成爲怨女,哀怨上天堂的說~”


難得一個禮拜見上舅母一面
又是談天説地的時候喲
舅母開始滔滔分享,她的辦公室政治說:
“最恨一種人,在你背後放了一把暗箭,還嬉皮笑臉閃到你身後,幫你拔出那一支支的箭,然後搖頭擺尾地邀功說:看!我幫你拔箭咧...哎呀!不小心弄斷了箭頭在你的肩頭,怎麽辦?怎麽辦?我幫你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撥打的是黑車公司電話;再在你蓋棺的時候,哭天搶地,冒著重感冒幫你扶靈,然後一個失足,就差沒打爛你的棺材板,掉出你的鹹魚身;下葬的時候,激動得想要跳入墳坑活埋自己陪你睡下半輩子,結果...你發現清明鬼節,子孫也沒來拜祭,原來男為奴,女為娼...仔細一看,棺材旁邊不知道什麽時候多貼了一道毒咒...真的是死了都不知道發生什麽事,連閻羅王也不相信你的冤~唉......萬劫不復亞!”

舅母越說越high-ing~
我想鄰居都應該聽到她最後那句:
“真的是‘那北’!想要一腳跟它<拉UP>下去!偏偏它又一幅無辜臉,搞到受害者變成了傷害他人者。”

我笑翻了啦~
也只能說:
“埃~~~~咱們今年犯小人,你就不要那麽高調,不要那麽KPO。”


結論是
人與人之間
不一定要做朋友
你還是可以有別的選擇


雖然
我不喜歡這樣

我會學著這樣做
因爲人心不古呀~


有時候
是你認識的人
變質了
也可能是自己
變壞了

網絡上販賣自己的人生歷練
算是日行一善吧?
有人認同
有人不屑
有人崇拜
有人奉承...
最真實的
還是舅母說的這句:
“打開門做生意,顧客永遠都是對的。不是嗎?”

有些朋友
越久越熟悉
有些則越久越疏離
我也已經學會坦然接受
也許學了中醫后明白
激動到最後
只是先傷了自己的心肝腎胃肺
累了大小腸膀胱膽三焦脾~

何苦呢?

人與人之間
我還是把全部人
當朋友
好朋友☺
坏朋友
都是... ...我朋友

不到最後
我還是無法為我的朋友
好好歸類 ... ...

還是要說:
“謝謝。我是你朋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