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我終于失去了‘你們’

看得出是什麽咚咚嗎?

和下圖做個聯想...
這曾經是讓我無比興奮標誌...

只要收到有這個logo的信件
我就超high的!哈哈~
特別是在參加他們主辦的什麽什麽活動...
在等待回復的時候...

猜出來了沒有?

劇本咯...
第一次看到劇本
我是超級無敵興奮的!

Hum是個容易亂high的神經病
所以,我不需要‘亢奮藥物’*慶幸*

山上的日子
我幾乎看到有新劇的劇本就會蒐集噢!
而且也會特別留意紅編劇們的大作
因爲要學習呀!

在小舅母家的一箱子
只是冰山一角
我送了兩箱回去老家
大姨家裏還有一箱
除了自己寫
還有我喜歡的
以及各類劇種的劇本...

以前總是覺得
明天隨時就要被炒魷魚了
收著一些劇本
好做紀念...
至少曾經擁有

可現在
我連自己寫的劇的定稿
都沒有給自己留一份

也不知道是路走遠了
疲憊了
還是東西扛多了
沉重了

放下
捨不得
是人的矛盾

討厭被人強行丟掉我的回憶
... ...
可是此刻的我
無能爲力

取捨是一種無奈
卻是求存的真理

一個人背負太多
真的會寸步難移

兩個只能活一個
人道毀滅
對活著的人
是不人道的

據傳
這是稿費5位數
金馬獎編劇撰寫的哦!

劇集沒叫好也沒叫座
默默上靜靜下
倒是幫忙翻譯的編劇們
呱呱叫~哈哈...5位數的劇本喔...
還沾到了金馬邊,當然不能丟!


這是我最喜歡的劇本
喜歡它的精簡
喜歡它句句精彩

雖然大家都說太簡略
闡述不夠細膩
但我認爲那是讓導演發揮的空間

有時候
我真的很討厭導演
真想一腳lup下去!
寫太少怕under
寫太多又怕over
常聽到的...
“你描述到這樣仔細,教我拍噢?我也要發揮空間啊。”
“你多寫些描述,我參考一下啊,用不用我自己決定。”
“嘿!你這個描述演員會亂。”
“喂!你沒有寫清楚,演員不知道做什麽臉。”
“你寫多點啦,over我再丟掉啦。”
“隨便啦。反正我到時候會自己改。”
... ...
吐血的是...
“我完全感受到你劇本中的精髓!”
拍出來的結果是...
“親愛的導演,我深深了解,你的髓都化成X,在落而去了。”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會熱愛我的工作
因爲我
... ...暫時沒有其他技能

無意閒發現
我的太上老君祖師爺啊!
這一批劇本已經10嵗了!


黃金十年哦!
有些應該不止吧?!


在劇本堆中
還夾著這份報紙...
OMG~*吊嗓子*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裏面發現很多面孔
我最近常看到的噢!
一年的感情
365天而已
就Game Over了~

大家不拖不欠~

重大發現!
我居然有Noriko Sakai的親筆簽名
完全被我忘記的CD !

誰是Noriko Sakai?
就是日本玉女酒井法子啊!

杜監製幫我要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
他那天超得意
“猜看我待會兒會看到誰?...........酒井法子!要不要簽名?...bla bla bla”

哈哈~
我到底有多少大牌親筆簽名了呢?

翻著翻著
又挖出一盒子VCD

哈哈!(是老弟不久前在店内看到,買給我的)
打打打打打打打~龍王亦啤我打哈哈~
我人生第一個認真迷的偶像!
方囯珊 Christine
(我還問媽媽這洋名怎麽讀,一定要讀對,還追問意思~老媽懶得管我)
那時候,我一直懷疑她是Boy Boy(我媽打包單,是girl啦!)
生日好像是...1月?4月?(OMG!我居然忘記!)
虧我當年爲了她和我最要好的堂姐吵架(哈哈!真白痴~)
對於她的資料,所知有限(因爲我家是不准我買周刊的咯~)

不過
朋友還是幫我弄了一些剪報
比如她和兩個男藝人的情史之類~
哪吒的角色本來是李賽鳳演
輾轉變成了她之類云云...
重點是
她在演藝圈的作品不多
後來去讀書
從事餐飲業去了...

我的偶像
好像都很喜歡讀書
比如陳松松也是啦~
應該說
我喜歡找愛讀書的人
做偶像!哈哈!

就在我把要丟的舊劇本篩選出來後
才不到一會兒工夫
我還沒認真多看兩眼
竟然已經被人裝袋拿去了!

我的‘孩子’...
都是‘媽媽’不好
沒錢買房子給你們住
你們不要怪我 ...
十年的感情
就這樣被無情的人
硬生生斬斷~

蒼天啊!
寄人籬下就是這樣
無價的回憶
遠不如那膚淺LV紙袋(不是皮包哦!是紙袋而已!)

我發現自己
對電視劇越來越沒有耐性
難道這就是前輩們說的
已經無法享受電視劇的樂趣了?

是時候找新遊戲了?
看到百花齊放的電影...
羡慕ing...
但,你永遠會聽到說
“Please la,人家好萊塢有錢!”
“可是,那個韓國也可以拍妖怪片...”
“那個概念在這裡是不會被批准的。”
“但是...”
“小姐,你自己的劇好了沒有?”
“... ...”
“等寫完了新劇再説。”

Haiz ~
“一劇復一劇,一劇句子多,我身為一劇,青春慘蹉跎,人生苦被一劇累,春去秋來房間過,朝看眼圈墨,暮看髮脫落... ... bla bla bla” *哈欠ing*

洪神說得對:
創作是痛苦的,得獎是快樂的
而我呢?
歐歐~歐嗚~~~
我要快樂~哪怕笑得再大聲~
眼圈沒有了~頭髮是厚的~
我的痛苦會~完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