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07

我家的女人

這個我家的女人當然不是在這裡的家
是我自己的家裏的“喬婆”
哈哈~
反正她不賞臉看我的Blog
所以盡情PO!

每次當我拿出冰箱裏的辣椒醬
就會想到她站在那個熱到半死的廚房
把辣椒攪拌到出辣椒油
再做成她自己發明的香茅三八素辣椒
自從我上次叫她傳授給我
自己試過一次以後
我已經警告她不要再弄了
決定不再吃了!
可是
她還是會弄幾罐出來
然後說:
“反正做一點也是站那麽久,做多多也是一樣。”
贏了咯!

這個女人就是我的老媽子

我的命格來到今年
有跟母親緣淺的危機
真的很讓人擔心
也許搞到最後
是我離開她也説不定
雖然我已經很小心照顧自己的安全
但有時候
真的世事難料……
希望我這輩子的善良能抵擋一切的不幸
阿彌陀佛……

乾媽保佑我~

每次我吃媽媽牌辣椒的時候
就會想買間屋子
然後天天和媽媽一起住
想找個好老公(MR GOH這樣的)
讓媽媽為我開心
生很多小寶寶
讓媽媽幫我帶
……
看來我
好像都爲了媽媽的說
哈哈~

事實是如此啊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
我也沒什麽在乎的
我工作也是希望媽媽看到我的作品
可以以我為榮呀
我想我還真的很愛我媽媽的說
而我媽媽到今天
也沒有嫌棄我啦

雖然有時候
我會突然發現
她沒有預期的疼我
我會當面指責她說:
“臭人!你很沒良心,你知道嗎?!”
然後就掐她脖子
拉她耳朵
扯她頭髮
哈哈~

朋友不敢相信我跟老媽子是這樣説話
突然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因爲我可以和我老媽子沒大沒小
連我小姨丈也看不過眼
看來
老媽子真的把我和弟弟寵壞了
如同她寵壞老爸一樣

其實
在我小時候
我老媽子很嚴厲的
考試98分也要被打
常常被打到全身粿條
然後幾個小時以後
她再幫我凃葯油
可是現在回頭看
我卻一點也不恨她

如果沒有她
我這個弱智兒童
可能現在真的在工廠車衣
在餐廳洗盤子
不過也可能嫁給有錢大帥哥了
哈哈~

可是
我可以肯定
如果沒有她
靠我爸爸管孩子
那我肯定沒有出息!
(雖然現在也不是很有出息)
哈哈~

好想有個家
能回家跟媽媽撒嬌
倒在沙發飯來張口
然後一起八卦

不過
現在老媽子比我還要忙
除了被老爸不時的無理轟炸外
其實應該還算風騷
反正老公是她自己選的
當年的老爸其實有點周阿發look哈哈
可是現在只有萬阿良pattern
歲月不饒人

沒來由的突然想到她
通常我都會馬上發個sms回家
Random check
剛剛又發了
然後得到的回復
媽媽回復的簡訊都是英文的
(畢竟她也是在新加坡吃馬鈴薯大)
“一切OK,我星期天中了馬票頭獎一塊。”
有沒有搞錯!
居然沒有跟我報告!
我說:
“農曆七月中獎,你最好去拜拜。”
媽媽說:
“我知道,等一下去領錢。會捐一百給這裡的NKF。”
我說:
“記得慶中元,買多點東西,還有買衣服燒給我其他弟妹。”
媽媽說:
“知道。已經買好他們的衣服。會再多買一點。要出門了。”
我說:
“拿了錢,不要在外面混,早點回家。”

每當我發現人家和父母有代溝的時候
或是因爲不合
待對方離開后才來後悔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畢竟我和爸爸是有點代溝
所以也能理解
代溝這個問題
不是你要跨越就能跨越

於是
我開始擔心
我和我未來孩子的代溝
因爲我會比我老爸大孩子更多
我跟我老爸都代溝一公里
跟我孩子豈不十幾公里
阿裏路亞~
我要做個開通開明開心的父母呀~
想太多了
哈哈~
找個年輕的小老公吧
這樣一來
他和孩子溝通就OK啦~

好像我堂姐一樣
她說將來孩子們25嵗
他老公才50嵗
就有三個25嵗的兒子一個26嵗的女兒
好幸福的畫面!

只要他老公不搞外遇
這個家一定會很幸福的說……
羡慕這個曾一直呵護和保護我的小堂姐
她終于被別人呵護了
祝福她~

回到我老媽子篇
所以說
我要嫁個好男人
也是希望給老媽子找個體面的半個兒子
如果我都不喜歡
老媽子肯定也不會愛
哈哈~
也許故事到最後
我們都等不到這樣一天
真是悲慘的說

我曾經跟老媽子說:
“ 一個人我也很快樂的
如果找個我不愛但很有錢的
你覺得如何?”

老媽子說:
“ 你神經病!”

嘎嘎嘎~

根據統計
我發現
其實我和弟弟叫我老媽子
肖婆、喬婆、女人、查伯、臭人、老媽子、李某某、某某Lee...
真的是什麽Pattern都有

當然比較不敬的
是當被叫去做家務的時候
例如:
“臭人!又要我抹地!叫那個臭男人(弟弟)自己回來弄!”
“喬婆啊,又買新衣,我看~暴露咧!”
“查伯,跟你講話,你有沒有聼的?”

號外:WL!在我寫到這裡的時候,突然不小心delete了,氣死我也~不過,突然記起現在有新的auto save功用!Hooray!沒有事情,不怕不怕咯!嘻嘻~*無敵得意*

給媽媽那麽多綽號
其實理由很簡單
因爲我和弟弟都不准叫她媽媽
在懂事以後
我們都拒絕叫她“嬸嬸”
所以衍生出那麽多怪稱號
平時都叫她MIMI
以前叫媽媽還會被爸爸念
後來我和弟弟又發明了“媽子”這個接近媽媽的稱呼
現在還是這樣叫哦
哈哈
就是要走漏洞
所以我和弟弟不是不孝
是孝順到不得了
天命也要違背
是不是讓人感動的說
所以
能夠叫媽媽的
有媽媽給你叫的
回家多叫兩聲吧

爲什麽不能叫媽媽?
爸爸說某某神仙說
我們叫媽媽會害了她
不管迷信否
爲了媽媽
我和弟弟也不會去挑戰這個玩意兒
畢竟上次媽媽大病的時候
爸爸還怨了我和弟弟一頓
男人總是喜歡lost sense
就如我小舅一樣
兒子生病就要找別人來怨

我和媽媽的故事可是一本書那麽厚
她瞞著爸爸投過一篇小説稿
有機會要騙來看
一定有很多秘密……

好啦~
寫到這裡我要去看娛樂百分百了
不知道爲什麽
看小豬還真的很有娛樂效果
不管什麽嘉賓
都可以因爲看到逗趣地小豬
心情也變得不錯
嘴角會不自覺上揚
這樣可以讓人年輕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