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好人唔易做

今天回家時候
看到一個auntie火速飛入電梯
遺落了一個LV小包包在她坐的地方
慢半拍的我
當然來不及叫住她
望著包包一陣子
我又去看電梯到底在那一樓停下
可是
因爲已經呆了半分鐘
根本分不清電梯停哪一樓
想說不管了
上樓去!
我手上可是大小包

後來想想
不如幫她守一下
可是萬一她不下來呢?
於是
拿了包包上樓去
問舅母怎麽辦?

舅母打開看
原來是個鑰匙包
說如果人家沒有大門進屋
應該會馬上下樓找
我也覺得有道理呀
馬上下樓

沒有人來找
就算有人來找
可能早就以爲鑰匙包被人拿去了吧

我有問舅母要不要一樓一樓找
當然被說神經病啦
而且我臉皮很薄

裏面除了鑰匙和ezlink卡
也沒什麽......

(此刻突然懷疑錢包是auntie撿的,
怎麽可能買菜,買到剛剛錢包只剩下2角,
一張紙幣也沒有?難道....
.嚇!那主人不會以爲我偷了吧?)



當然我縂不能把它丟下垃圾桶
送警察局
有點白癡
我問小舅在租屋貼紙條犯法嗎?
他說當然!
那人家尋人也是這樣嘛
我還是好心咧
不然就塞字條入信箱
或者一家家去試開人家的大門嘎嘎嘎
......

想了N個可能

後來決定在電梯内貼小通告
表示晚上8點
請失主到樓下認領
結果……
我和舅母風騷吃日本餐
過了約定時間3分鐘后
我才發現手錶原來瘋了!
突然慢下來

本來手錶是快5分鐘的
現在反而慢了近10分鐘
氣死我!

我從太陽城飛奔回到家樓下
8點08分
等了15分鐘
影也沒有一個......

鑰匙包裏面有個電話號碼
可能是失主的朋友
我本來不想自己電話曝光
可能最後只好sms那個某某人
希望她不是失主的債主

包包内沒有錢
卻有4D填寫表格
傷腦筋~
以後真的不要那麽KPO

正決定幫包包照相
貼在樓下布告欄
(又要犯法了~)
讓失主email我好了~

突然發現對RC組織的陌生
要報失或是拾金不昧也不知道找誰
現在只是希望

那個auntie是失主
如果是掏空裏面錢的傢伙
那我這次真的是KPO大了~

原來要做好人

首先不能太笨
可是聰明的人
就不會這樣白癡啦~

好像我舅舅
他只會說
“如果裏面有彩票
萬一中了
就吞了它!”

唉~

沮喪……
以爲可以做好人
看到人家感激涕零的畫面
現在越來越沒有成就感
反而是罪惡感和不安

當初如果好像小狗一樣守著
搞不好失主就拿囘去了>.<
你的主人在哪裏呀?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