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緣’圈

那天和離職小導演吃飯
天南地北後
聊到了當記者的那一群...

小導演可是嘖嘖嘖聲不斷
反正就是討厭沒有好感~

然後
我也分享了
自己初次見識了記者們
現實的一面
無可厚非
那也是他們的職責~

不過
當我提起王xx記者
還是願意趁空檔和我哈拉兩句時
小導演馬上說:
“噢!對!王xx很不錯啊!”
“真的哦!你也認識她?這麽巧?”
“算幫過她。”
“是嗎?”
“那時候她到山頂找人,我看她blur blur, 就問她什麽事,一看就知道是菜鳥...”
“嗯,可以想象。然後呢?”
“她要找A,A不在,我就建議她找B,B也不在,然後我就帶她找C,怎麽知道...”
“也不在?”
“嗯,不過後來我幫她找了有關的人咯。”
“哇!那她心裏一定會很感激你。”
“嘻嘻,反正遇上會點頭笑笑。”
“沒想到,你當初幫了她;多年后,她延續你那個精神,陪我聊了幾句。”
“她的人不錯。”
“我也是這樣覺得,訪問與否不是重點。她讓我覺得,可以做個朋友。”
“我也是這樣認爲。她和其他的不一樣。”
“看來,你在她身上種的善因;讓我收到善果了。不知道,我曾在誰處,也種過了善因,讓另一個誰收到了善果呢?”
“想太多吧你?”
“你不覺得很神奇嗎?你對她的好,輾轉了一圈,來到了我身上。而我正好是你的好朋友。”

命運運轉和宇宙星球一樣
都在繞著圈圈
不是嗎?

2 則留言:

bin 提到...

很佛家的思想。也有点像 Pay It Forward 那样。

路过,您的文字很有感觉。和您的剧本比较,剧本的对白有呕心沥血的感觉。好好加油!!

匿名 提到...

阿bin您好~^^)歡迎光臨。

我也是覺得有pay it forward的感覺,才上了這一帖,被發現咯!嘻嘻~

‘嘔心瀝血’的感覺...是好還是不好呢?

希望下次能朝‘不着痕跡’邁進...但願不會‘不着邊際’*吐舌*

謝謝您覺得我的文字有感覺,這無疑是种莫大的鼓勵。感動+感激...我會繼續加油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