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尊重·狂想篇

朋友都覺得我對這個字
特別偏愛~
哈哈...
其實
這個字包含著很深的人生道理
時時警惕著自己
要人尊重
先要尊重別人
然而
只有尊重自己的人
才懂得尊重別人

所以
每當與朋友有約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
要盡量準時
除了對朋友的尊重外
更重要的是
對自己的尊重

吃飯的時候
就算食物普普
只要沒有發爛發臭
我還是會把食物吃乾淨
不是尊重沒有廚藝的廚師
是對食物的尊重
因爲非洲有人在餓肚子

然後
我又開始思索
高談尊重的我
是否真的尊重過我自己呢?

晚睡遲起
早餐不吃
午餐亂吃
晚餐狂吃

我這樣不尊重自己
我的身體
以後要怎麽尊重我呢?

在此
我爲什麽不是說照顧自己?
而用尊重自己呢?

因爲尊重而去照顧
和因爲照顧而照顧
是不同的咯!

老人院的老人可以被照顧
但是
裏面包含多少尊重而照顧就不得而知

比如病房内的護士
幫你換掉染尿的褲褲
她心裏是在說什麽呢?
形式上
她在照顧你
但她有尊重地照顧你嗎?

腦袋開始一坨坨的想法在翻滾~

剛剛阿姨簡訊我說
圖書館書本逾期again~
嘻嘻...
看!我又不尊重自己了
怎麽可以故意逾期不還
雖然我知道自己看完后
一定還...
看!就是這種自我為中心
惟我獨尊的‘下流’想法
真是要不得!
雖然我會乖乖還罰款
可是這個惡習
長久下去
就會變成習慣~
天使如我
怎麽可以讓魔鬼荼毒呢?
嘻嘻~
今晚要趕快清除這個‘污點’!

這樣一篇胡思亂想
全因爲剛才我買brunch回來
在交通燈処聽到了這樣的對白
安娣A:“現在的牛啊!羊啊!都被関在窄窄的地方。”
安娣B:“是咯,都不能活動。”
安娣A:“難怪它們會發頭瘋...”
在研究瘋牛症?
於是我繼續聼... ...
安娣A:“... ...然後還硬硬擠它們的牛奶給我們的孩子喝...”
聼起來事態嚴重
安娣A:“... ...難怪現在的小孩那麽過動!”

瘋牛的牛奶會讓小孩過動?
新的醫藥報告嗎?
也不是沒有可能啦...
而當時
我想到的是:
瘋牛奶造就過動兒
瘋老闆會出什麽員工呢?
瘋員工會出什麽產品呢?

突然
我有種感恩的衝動
感謝導演和老闆
都盡力避免製造發瘋的環境給我~

邊寫邊吃著我的brunch
嚼著半生不熟的白米飯
心中在埋怨那個廚師一點也不尊重食物
咬著味道還不錯的豬排
心想這豬是怎麽死的?
肉質還不錯... ...
腦海浮現“料理天王” 中
男主角把自己養的牛妹妹送入屠場的畫面

牛牛最後的使命
依然是成爲餐桌上的食物
所以
如果你只是老闆的牛兒
就努力地博取一次被尊重地殺死的機會吧~

牛始終是牛
尊重到底
也不會變成人~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