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9, 2008

我看《12蓮花》

剛剛在單單shoot了蓮花的PO留言
抓了個新幣50大元‘長相’不對的漏洞
可是想了一下
爲什麽這就不能是現在的50大元呢?
爲什麽是回憶呢?
對hor... ...
是我自己的疏忽嗎?
可是那個恐怖良的畫面背景
怎麽看
就怎麽像20年前

然後再看看20年後的畫面背景
一票人在組屋‘西施浣紗’的畫面
怎麽看
還是怎麽像20年前... ...

也許那句
現在行情很好
就是要祝福20年後經濟大好吧?
可是hor... ...
怎麽看
還是怎麽像20年前... ...

還有加入我GODMAMA的演出~
看得我心驚肉跳
以後千萬不要亂說
“要唱歌給我GODMAMA聼~”
會被XXX~

真的是給陳百萬嚇死咯!
搞什麽碗糕~

最近大家都同時對那首福建歌情有獨鈡~
也一起愛上了梳打餅~
哈哈~

不過
有幾個point是好笑的啦~
唱歌的部分也還可以聼啦~
但沒有‘一人一半’的水準
就當作看歌台
熱鬧一下咯~

那個前後出現
頭髮滴水的女人是阿飄嗎?
是穿越時空
回去看自己小時候的飄飄嗎?

沒辦法
看不懂就叫藝術
不是拍的人的問題
是看的人的問題

半途有人離場
完場有看似有墨水的伯伯和阿姨
邊走邊討論電影在說什麽
伯伯:“不錯啦,導演才32嵗,還有發展空間。”
阿姨崇拜望著墨水伯伯
點頭如搗蒜頭~

我也很想問伯伯
“Uncle,you understand oh? Tokong ah you!”

我不是一個藝術派的人
膚淺得只會看“命中”那樣簡單易懂的夢幻劇!

縂覺得電影裏
每一個細節都模棱兩可
如果我是導演
我會暗自得意
得意的是
因爲你看不懂
我就笑你
若你不懂裝懂
我就說
“GOOD!還是你了[解]我!”

所以
我越看越生氣
而劇終
我仍沒有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也許有
我看不到
但已經不是我的問題了
是整間戲院觀衆的問題

投訴是會上癮的
越踩越狠的儅兒

我還是要承認
有些point 是amaze到我的
比如那個詮釋瘋人世界的手法
還不錯看
雖然有部Beautiful mind供參考
但在小飛俠帶女友見了蓮花後
被趕下樓梯的那一刻
瘋蓮花眼裏停留在20年前的時空
是有點無奈+可悲的fu~

我甚至懷疑
其實蓮花父女都有病
而她遺傳了老爸的神經病的底
老爸的腦袋一直都是有問題的
所以
在女兒被人輪X後
病才被引發出來
續而發作了!
所以
那段和父親一樣的‘病態佔有慾’對白才爆出來

這樣的聯想
全拜‘沸騰冰點’靈感所賜~

然後
我開始幻想
12蓮花
其實是在說遺傳性精神病的課題...

還有
那個小飛俠是不是被那個頭風叔叔過?
怎麽我總是覺得那一幕
叔叔在門口抽煙
然後
小飛俠拉掉頭上的羽毛
擡眼望了怪叔叔一眼... ...

最後叔叔把點水蜻蜓交托給小飛俠
要他給以后的蓮花
點水蜻蜓是... ...繁殖中的意思嗎?
爲什麽交托那個孩子?
我還是覺得他們之間
有那個怪叔叔的感覺
走之前還要... ...
看看小弟弟飛俠一眼?

一個個的漏洞
我自己來填補
為的就是
不懂裝懂

Dun play play~
雖然看得整個戲院的人
一個BLUR~
分分鐘抱個獎回來的說

老實說
如果國人看得懂
我會有想要撞牆的衝動~

導演想要表現什麽呢?
雖然我自以爲是地幫他作了千百個假設
卻被單單一語打得粉碎
老大要上那個蓮花還不容易?
就抓了上牀不就了了?
搞那麽多碗粿做什麽?

Er... ...這個那個... ...
不是啦!
是那個花花公子賣老婆啦!
他本來跟大耳窿借錢買了老婆
然後錢給了那個爸爸賭博
然後變成欠了大耳窿
然後...
不對不對!
自己借錢買了老婆不上?
重新分析... ...
是大耳窿看上那個女人
派遣這個花花公子去迷惑她
給錢花花公子去給女人的爸爸
然後再説花花公子欠了錢
要女人還... ...
Chotto Matte!
那不就是回到了單單說的
"老大要女人,抓回家直接X,不就得了?"

我... ...這個那個... ...
Sorry 啦!
我盡力兜了... ...

有愛就有痛,痛過就會愛... ... [大略,不太記得~]
這句slogan
讓我頭皮發麻
戲院冷氣已經很冷了
它根本直逼冰點
也許
是爲了配合
女主角被打?被輪X?被打死成阿飄?

不管什麽好菜
若炒不熟就上菜
客人吃的時候
自然會唧唧歪歪

也許有性格的廚師
早就習以爲常

那也算影壇百花齊放貝!

多多人一起玩
絕對是好事

以上言論純為部落主人一閃而過感想
絕無傷害任何他人創意之動機與企圖

4 則留言:

milo 提到...

um
讀了你的文章想到這個故事
蚶蚶就是講出自己想法的那個童稚可愛小孩

匿名 提到...

Um~這個那個~
我還真的是很努力要懂藝術派導演想什麽~

Milo有看過这電影嗎?
我還挺想多聼聼其他人的看法哦。

嘻嘻~

milo 提到...

um
那個這個
在導演陳子謙的部落看過幾個YouTube
就這樣子
我對蚶蚶就像蚶蚶對吳尊
粉絲是不講理性的
所以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

想多聽聽其他人對電視電影的看法的話
可以仿傚這個
http://www.hkifflink.net/
推動部落客寫觀後筆記的習慣
然後串聯起來
長此以往對新加坡劇本寫作的整體素質提昇
會有很大的助益哦

匿名 提到...

狂昏~
我对MY尊...你对Humhum...
哈哈~

OKOK~完全理解。

还好我是那个小孩
不是那个国王

谢谢!MILO的支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