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琴棋書畫之畫

舅母今天說
她琴棋書畫沒一樣會
於是
我馬上思索

琴---我不會
從小到大只會小星星
一年級在臺上表演一曲後
就沒有再在音樂方面長智慧了
(但是我想學會彈琴=夢想)

棋---還可以吧
起碼我的中國象棋
分得清馬腳怎麽認哈哈
至少我有一票表弟們
封我為師傅
以在楚河漢界上
把我殺個片甲不留
為他們人生目標!

書---應該是書法而不是讀書吧?
哈哈……
書法曾經讓寫對聯的姑丈提點了一次
也有幸代表學校去比賽
可是高手如云
嚇得我手抖得比雞腳要嚴重
看到其他人的書法
除了工整還充滿靈氣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輸得心服口服~
更惋惜自己沒好好拜師學書法哈哈~
只會依樣畫葫蘆
少了自己的特色

畫---小時候很愛畫畫
可是家裏根本沒有人想栽培我成爲畫家
三年級時候曾為班上的牆
畫了一幅由二十多張畫紙組成的卡通
(兩只整天搶松子的松鼠,忘記它們的名字了)
那時候的老師很疼我
把那片墻留給我塗鴉
已經忘記那時候的自己怎麽辦到的
當時畫出來的畫
是不是標準
也不記得了
唉~應該拍照嘛!
不過
那時候拍照對我而言是奢侈的……

後來因爲沒錢買偶像的雜誌
(家裏不給買雜誌)
中學迷偶像
渴望對方的海報時
只得從小小的剪報中
把圖片放大畫出來
因爲看到人家的素描畫
真的和照片很像
於是
我開始按照報紙上
每個距離和角度
死板板跟著畫
希望能好些影印機這樣
把偶像放大印出來

向來只畫偶像
因爲要有那種愛她/他的passion
才能幾個小時在那邊一點一點地又凃又擦
其實
最怕畫笑容和眼神
只要一失神
或畫紙被擦太多次
就完蛋了……

好久沒畫了
也沒有那種耐性
我終究不是天才型
做什麽事
無法三兩下就完成
畫畫也一樣

剛剛無聊
(應該是不想做功課,哈~)
為桌上小豬豬來一張吧!



好久沒動筆了
還好看得出是豬豬^^"



經過photoshop以後
比較清晰
嘻嘻~


總結
至少我比舅母更懂琴棋書畫~

2 則留言:

milo 提到...

很會畫
我覺得妳畫的比實物還更可愛

憨憨梵 提到...

真的啊!謝謝!好開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