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腦袋太小理想太大

哈哈~
(慘然一笑)

背不住二十方劑呀~
那麽多要讀!
“老師啊老師~你好狠的心,讓我十分傷心啦”^^"

雖然愛迪生是我的偶像……
可時間太緊了
(玩太多的結果)
該怎麽背呢?

故事是這樣說的……

Day 1,桂嫂找姜草桂枝湯
材料:桂枝9克、芍藥9克、大棗3枚、生姜9克、甘草6克

Day 2,桂嫂細心將麻草拌五味子小青龍湯
材料:桂枝9克、芍藥9克、細莘6克、生薑6克、麻黃9克、甘草6克、半夏9克、五味子6克

Day 3,大黃厚伯只是忙大承氣湯
材料:大黃12克、厚朴24克、枳實12克、芒硝6克
(這個算有良心的一方)

惡毒的要屬……
有名的防風通聖散
17味葯!
根本虐待我幼小的腦袋~

防風、川芎、當歸、芍藥、大黃、薄荷葉、麻黃、連翹、芒硝(各6克)、滑石20克、甘草10克、荊芥、白術、石膏、黃芩……
*昏倒了*

我想不到什麽故事給它們了
其實編了20個故事
我自己也記不住
哈哈~
方歌太有墨水
我來不及記住
只好用cheap方法……

桂枝芍藥是貴嫂
當歸是阿當又是阿龜
芍藥生地變掃地
當歸川芎是龜公
……
搞到最後
我自己也不知道誰打誰
誰是誰~
記得誰又記不住分量
嗚呼哀哉~

中醫哪裏是凡夫俗子
說了就真了的呀?
只怪太多騗飯吃的
把這門神聖的學問
搞臭啦……

說真的
慶幸自己是華人
試想想
洋鬼子要學會這門絕活
不把華語搞好
還真只是個皮毛客
就一本“黃帝内經”
別説洋鬼子
小紅點這裡能了的人又有多少?
雖然我不是中國人
但我慶幸自己是個懂得華文的華人呀!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