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這是個悲慘的地方

水電要起價了,
舅母叫我中午不要開冷氣,
事實上我還的租金,
幫她還了電費還有得找……

短短幾年,
我不斷聽到水電費上升的字眼,
大選一過,
苦頭就來了……

以後我中午做工只能到圖書館去,
用政府的電,
可是……
我會這樣想,
其他人就不會嗎?
每天中午都到外面去,
那我幹嗎要租房子住?

我只是晚上借個書房當睡房,
裏面還堆滿了他們的書本~
連張床都沒有的書房,
睡的只是床單……
還的卻是一般租半間睡房的價錢,
看電視還要跟她漸漸長大的孩子搶~

今天有人問我,
和親戚住應該很好吧?
好像沒看到我投訴……
現在就投訴給你看吧,阿穎妹~

反正每次政府一搞起價,
我就要被人家念了,
不是我不要加囘租金,
可是我現在是失業~

連床都沒有,
睡書房的日子,
我還真的厭倦了……
很想和老弟一起買間小房子,
可是害怕自己供不起,
唉~
我不怕辛苦不怕餓肚子,
最怕家人生病要錢用~

加價起價,
難道就爲了下次擠入十大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嗎?

越來越覺得自己不能適應,
本來喜歡這裡的藍天白雲,
漸漸的白雲都變成烏雲了~


P/S:今天心情有點沉重,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很down……對這個越來越需要錢的地方,有種說不出的心寒~心寒的也許不是起價,而是舅母那句,你以後中午不要開冷氣~而我又沒有大方的說,電費多少你再告訴我……因爲我不甘心幫她還電費~~~對自己也一樣心寒!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