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六月一號記

本來想早點睡,可是想把这一段記錄下來~

今天趕著去會瞎瞎和蘆葦的途中,
一步入地鐵就找到一個角落的位子坐下,
引起我注意的是旁邊那只透過絲襪,
可見滲出血絲的腳……
我也試過這樣,
腳被新鞋咬還把絲襪磨損了,
說實在,有點不雅~
偏偏對方鞋子還白色帶高跟兼露腳趾……
(真後悔,我後來不該提醒對方,想一想如果是自己這樣的話,反正都不可能換下鞋子,説來又何用呢?徒讓人難堪~唉~我這個豬頭人馬就是整天說錯話。)

不知道多久,
她從睡夢中醒來,
問我去某某地的路綫,
然後就開始攀談起來……

從口音和外形,
她肯定不是本地人,
沒錯,果然不是……

我很想用我比較熟悉的語言交談,
還好我沒有,
發現原來她會介意,
曾經在加拿大呆過的她,
無疑英語能力絕對不在我之下,
但是那個加拿大口音卻不是英文咬字的仿美式英語,
讓我把you have a nice smile ,
聼成 you have a nice smell……
也許我向來耳朵不好,
所以會這樣~
之前她說我有點fat bla bla,
好像還說我有口氣,要注意健康~
(老天,我今天喝不夠水嗎?可是以她狂讚我的態度,不可能那麽失策,說出這樣的話喔~我想,我一定又是聼錯了,不過說到口氣,那就要多喝點水了~現在馬上喝*咕嚕咕嚕*……)

但,我肯定自己沒聼錯的是,
她說我很可愛!
因爲我有大眼睛,
圓圓臉……反正就是説我甜!
嘴巴真甜~
當然後來她也說她自己以前也如此被人讚過 ^^"

她說要去應徵工作,
是Asst Director之類的,
我的媽媽!人家有的是Master Degree咧!
可是,問題來了,
她問我她需要化妝嗎?
坦白說我覺得她的皮膚白皙,
凃點胭脂就OK啦!
只是她的花衣和流血的腳,
那個用膠圈束起的中長髮,
還有她不覺察有口音的英語……

雖然我強調華語應該是她的強項,
可是她卻認爲自己能夠勝任英文教學,
也覺得這是不容置疑,
良心話,我佩服這樣的自信,
爾後她說自己的英語一再受到本地人的挑戰,
其實已經打擊了她對自己的信心,
我很想告訴她,因爲她有盲點,
就像香港人一樣,
來到這裡,分不出什麽是馬來西亞腔,
既然是盲點,自己又怎麽會發現呢?

記得我小時候,
一口馬來西亞腔,
常常無辜遭阿姨投訴,
懊惱之極~
我想她也一樣,對於自己能擁有高學歷,
和一口“流利”英語,
而不解何以不被認同而納悶……
何苦要在這個小島國痛苦?
以她的英語程度回到北方,
一定是不一樣的天地~

其實這一程,
很感激她給我的讚賞,
還有鼓勵,
我也回報她適當的精神支持,
她說本想冒昧要我隨她一起去面試給她壯膽,
但知道這樣很唐突,
其實,以我這種心軟加神經病的人,
搞不好還真的會去八~

不過,感激是一回事,
對於來自北方的朋友,
我也領教過這一分鐘相逢恨晚,
下一分鐘對面不相識的變臉功夫,
而越漂亮的,
變臉神功級數就越驚人!

如果你有正點的男友,
建議收好他,
別讓北方的黑鳥發現……

今天的她打扮算樸實,
也不是妖艷型的,
所以應該不是黑鳥一派吧?
希望她能得到她要的工作,
只是我覺得外形和談吐,
似乎還是欠缺了該有的那些……o_O

其實除了黑鳥派,
媽媽讀書派的,也有很多狠腳色~
我一個身經百戰的朋友,
就被媽媽讀書派的搞得窒窒跳!

我從不敢和北方的朋友交心,
因爲頭腦太簡單,
躲避是我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

不過,今天也算有個難得的奇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