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7, 2006

curry puff 之心動

每次在街邊看到非法擺賣食物的馬來人,
阿姨都會警告我不准買,
因爲吃了會拉肚子~

上次嘴巴太饞,
聞到香噴噴的OTAH,
忍不住買了,
卻發現魚肉不新鮮,
唉,内心狠狠的詛咒!
發誓不再買非法小販的食物!

今天經過地鐵站,
看到那個每次在那裏賣咖哩角的女人,
我明明越過了她,
但是想吃咖哩角的念頭忽然湧上,
回頭看到有人光顧她,
心想她在那邊擺攤也不久了,
要是吃坏人,
早被人海K一頓了啦~

饞蟲上腦的我折回買了三個咖哩角,
原來三個才一塊錢!
想到平時吃一餐都要三塊錢,
覺得自己真是個浪費鬼!

給錢的時候,
聽到對方用馬來語跟我說謝謝,
突然心頭一動~

不是因爲我懷念馬來話,
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馬來文!
心頭被觸動,
是因爲她那謙卑有禮,
那麽珍惜地接過我手裏一塊錢的態度,
我突然覺得这一塊錢花得很值得!
她讓我感受到,
她是多麽用心的經營著她的工作~

我好慚愧~
我是什麽東西嘛!
除了不斷抱怨工作,
我可曾用這樣的心情,
懷著感激去珍惜我的工作,
和每一天的生活?

*沉默*我要去好好檢討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