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7, 2006

保佑

聽到曾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出車禍,
還真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能做些什麽,
還好她安然無事~

曾經有個舊同事,
一個溫柔善良的女生,
跟她不熟,可是覺得她很Nice,
一個很真誠的女生,
真誠是靠我的感覺吧,
有些人對你嬉皮笑臉,
可是就是無法交心,
所以不要問我怎麽知道她是好人。

不認識我們的人,
都以爲我們是老朋友,
那年聽到她要嫁到印尼去,
為她終于找到好歸宿而高興~
可是,
後來突然聽説她得了腦膜炎,
昏迷不醒……

沒有到醫院看過她,
沒有勇氣?沒有良心?沒有……
我不知道沒有什麽?
……也許我們只是談得來的人罷了~
多諷刺~

以前看到她吃素時,
我就很羡慕問她怎麽辦到,
她就說要慢慢來,
還承諾可以陪我一起吃,
這樣我就會慢慢適應……
*如阿穎說過的:計劃很多,完成很少~一直都是我生活的模式*

記得一次公司retreat,
她還把半碟酒店炒的素面給我吃。

後來,她離開了~
在她稍有知覺,
點頭答應探望她的朋友,
表示她會醒來后,
她就再也沒醒過來~

那個介紹我們認識的朋友,
從她入院到離開,
居然沒去探望她,
我突然覺得她很冷血,
對她很失望~
可是我自己何嘗不是?

到今天,我幾乎忘記這個很Nice的朋友的名字,
這些年來,
很多陌生的朋友來來去去,
大家在某段時間碰面,
之後又失去了聯絡~

不記得她離開多久后的某天,
我拿起電話把她從手機裏刪除了,
真不敢相信,
自己可以那麽殘忍,
雖然還是不相信她已經不在了~

她還來不及結婚就離開了~
也許沒有看到病榻上的她,
葬禮上的她,
讓我依然相信她還活著的~
快樂的出嫁了,
開心的到印尼當少奶奶,
過著快樂的日子~
而我的名字依然存在她的電話裏吧~

人生真的很無常~
一切對她那麽美好的時候,
她卻消失了~

那碟我們一起吃的炒素面,
我還記得那個美味~~~

但願朋友們都能健康快樂,
讓我默默為大家祝福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有空要多出來聚一聚~
難得我們都還存在同一個空間。

2 則留言:

家宝 提到...

好傷感哦...

匿名 提到...

也許傷感,所以難忘~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