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1, 2010

虐食者

今天大姨家拜拜‘好兄弟’
慣例地,我一定得褶些元寶(而且一定要做幾個記號,這是外婆在世的時候,我自己發明的rule~我告訴她,這樣做的話,好兄弟或祖先們,才能區分那一些是我的傑作呀!)

迷信?人各有信嘛~
我一直深信
也堅信
最偉大的信仰
包容所有信仰

就在我忙著褶元寶的時候
電視播著Oprah的節目
她正談論她不斷減肥
不斷成功
不斷反彈的故事...

到最後
她得了甲狀腺問題
就乾脆把發胖的責任
推給生病這個理由
任自己爆肥下去

終于
好友告訴她
“你得了Depression~”
她完全難以置信
她是多少女人的精神支柱
多少女人們心中的強者
“怎麽可能?”
連她自己也不相信
可是
友人說從她的心不在焉
緩慢的反應
一切的一切
她是有憂鬱的現象

而她終于承認
也面對了

過度忙碌的工作
掏空了她
暴飲暴食
成了寵愛自己的藉口

當中提到了
“You are abusing food...and abuse yourself.”
我覺得很對
以後我再也不要吃得快撐死自己
“能吃”並沒什麽好驕傲
食物也不需要人們
用這樣的方式來消費它

De-Stress更是狗屁不通的理由
用食物殘害自己
如何算是de-stress呢?

好友也帶著責備的語氣對Oprah說
“好好想想,你究竟要的是什麽?What are you hungry for...”
答案是:Balance
原來她需要的只是一個叫平衡的咚咚
平衡的飲食
平衡的生活時間表
也許有人以爲這樣很容易
哈!平衡當然不太難
難在持之以恆

減肥該減的不是脂肪
欲望
失控的食欲
縱容與放縱自己的心態
欺騙自己的念頭

連自信滿滿的佼佼者
都能在減肥中栽跟斗
只因爲輸給了自己

我決定要和自己打一戰
不是爲了減肥
是想好好照顧自己

只不過
今天拜拜~阿姨煮的海鮮咖哩...(破功le!哈!我不會放棄滴!)

來看照片吧!
冰霜中的Kupang~(淡菜!Wow!想了好久,終于記得這個名字)


這是一般在‘拜拜桌’上
會看到的炒大蝦


這是阿姨自己研發的
淡菜大蝦海鮮咖哩


加入了炒香的咖哩葉
真的是不同凡響

愛吃菜的我
清炒的豆芽
也大力捧場!


大姨和我媽媽
是眾姐妹中比較厲害的廚師
而大舅也帶來了
他自制的香料烤豬排
我這長得酷似黎明的大舅
也很愛煮
也很會煮
自從練了YOGA后
怎麽吃都沒發福...
真讓人費解!哈哈~

有興趣愛自己的朋友
可以到这里看看吧
很多人都說
方法我懂,只是不想做...
但比起那從不曾偷懶的小心臟
那一雙從我們會走路開始
就一直在承受著我們重量的雙腿
這種話公平嗎?

別怪它們有一天罷工不干
就如你炒老闆魷魚一樣
把你fire掉!

且不看別人做得好不好
成不成功
因爲這是自己的事
結果如何
最大的受益人
也只有那個叫“”的物體!

趕快拿起我的記事本
開始畫我的圖表(不知道爲什麽,我超喜歡給自己安排生活的feel~很喜歡準備to do list,雖然很多to do都變成 never do,但我還是樂此不疲...怪病~)
OMG~已經11:35PM
這可是傳説中的養肝時間~
我還在PO...
還是早點睡
明早早起工作
才是王道

早點睡哦!
據説遲睡會禿頭+肥胖...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