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雪糕之淚(累)

最近真的有些心灰意冷
我所害怕看到的
還是發生了...

就是不想做第2等
卻還是被分去了第2等
永遠有
都不會有自己的份

心想沒關係
畢竟我只是流著
一半血脈的‘外人’
凴什麽跟正室的孩子們爭
於是乎
我乖乖的排隊
傻乎乎的等
排了10年的隊
以爲輪到自己
拿出血汗儲蓄買心愛的雪糕

結果
老闆說“賣完了。”

...別期待接下來的畫面
會好像電視廣告中

老闆拿著一桶新雪糕出來
“小朋友,你真乖。”
然後兩大勺的雪糕
(這個廣告,深深地烙在我幼小的心靈,讓我堅持,排隊是對的!)

然而
故事發展到老闆說“賣完了。”
依然有新雪糕出爐噢!
只是老闆說
“你哪裏來的,雪糕不夠了,如果有剩,雙倍价賣你好了。”
“可是,我排了10年了...”
“老闆!我出三倍价!不行,就四倍价貝!”
就這樣
插队的小孩拿到了雪糕
排隊的小孩什麽都沒有

但是他不死心
那兩大勺雪糕的記憶
仍鼓勵著他
只要堅持做對的事
那就不怕了

於是
小孩穿著破衣
繼續排隊

這次
又輪到排隊的窮小孩
“老闆,這次我儲蓄了三倍的錢,買雪糕了。”
“不賣了。”
“爲什麽?!”
“現在排隊要拿號碼,沒有號碼牌的,沒有雪糕了。”

小孩幼小的心靈
徹底的破碎
昏倒在地
被送到醫院的時候
醫生說
“小朋友,醫藥費和以前不同了,你的儲蓄,已經不夠了。”

不知道爲什麽
看了TVB的巾幗梟雄
好累...四奶奶你不累嗎?

看了宮心計
覺得劉三好這角色
相信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
是不是就能好好的活下去?
還是好傻好天真呢?

上天真的會眷顧好人嗎?
好人奸人乍看之下
這麽相似...
老天不會老花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