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善待孤獨老人

那天不知道搞什麽鬼,
嘮叨了大姨一輪,
後來回頭想想,
可能她真的老了,
在不知不覺中,
歲月已經侵佔她的腦袋,
時間已經腐蝕她的青春,
她真的已經不再年輕了……

我應該對她多點寬容,少點埋怨,
年老的路不好走,
而且她還得一個人走……

我自己走一條壯年的路,
都已經壓力重重,
何況是她……

與其抹殺她五十多年的人生經驗,
逼她來適應我的生活,
不如我學著去遷就她,
慢慢帶她走入全新的圈圈,
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大家中間有個叫代溝的東西,
牽著手就能一起跨過去了……

畢竟將來我也會變老,
到時候也希望年輕人能牽著我的手到東海岸吹吹風,
就像我曾經牽著他幼小的手去東海岸一樣,
而不是對我說:
“帶你出去很麻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