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日行一善 消災解難

今天在地鐵站等搭順風車,
看到一個坐輪椅的老伯伯,
不上不下的卡在路邊,
呃~
應該說他在parking吧……
想問問他,
要不要幫忙,
可是又害怕傷害他老人家的自尊,
因爲他看到我,
但沒向我求助……

有一幕他的輪椅好傾斜,
可是我居然還是傻傻的看,
該死啦~
怎麽我的腳好像生根,
就是不會上前幫一把……

我不是個主動的人,
想做和去做之間,
一定有一段空白時間,
讓左腦和右腦談判幾百回合,
所以,
如果有人把我推下地鐵軌道,
反應遲鈍的我,
肯定馬上變成一塊軌道人肉夾心餅……

老伯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于把輪椅park好了,
我只是在那邊偷看,
以防他隨時滑倒到馬路去,
我也好伸出援手……

真不明白自己是什麽心態,
想做好人也要想幾百秒鐘~

突然,
老伯伯竟開口問我……

老:這裡是不是只有一個殘疾人士等候処?
我:呃,應該是啊,就這裡應該沒錯,你在等人?
(難道等鬼?哈~人就是喜歡問廢話。)
老:對啊,我在等一個只有一只腳的老女人。不知道她怎麽還沒到~我們約好了時間……
我:哦……她可能正趕來啦。
老:你有手機嗎?……
(又是廢話,我正用手機聼音樂)
我:有啊。你朋友有手機嗎?
(我怎麽也在廢話……)
老:能借我手機嗎?我打個電話給她。
我:什麽號碼,我幫你撥打。
老:91234567。

其實,
我不是怕老伯伯搶我電話,
幫他撥打,
最重要是怕我電話接收不清楚,
後來想想,
覺得自己好讚!
幫他撥打,
還能以防老人家眼睛花,
看不清楚……
哈~是不是很細心?
嘻嘻~做得好!*鼓勵鼓勵*

電話接通後,
竟是個男人的聲音……
確定能清楚聽到對方的聲音,
我把手機遞給老人。

我:是男人的聲音啊?
(我還八卦的報告)
老:喂,某某啊,你老婆在哪裏呀,怎麽還沒到?我已經到Yishun地鐵啦。
我:Yishun?!老伯,這裡是Khatib啊~

我重復了幾次,
老伯伯終于聽到要點,
恍然大悟……

老:什麽?這裡不是Yishun?
我:這裡是Khatib地鐵站,不過路是Yishun路……
老:那Yishun呢?
我:再多一個站。
老:哎呀!原來搞錯了。
我:要地鐵人員幫忙你嗎?
老:不必,我可以。

老伯伯就自己上了小斜坡,
一個印度人有樓梯不走,
竟然走殘疾人士的小坡,
老伯伯對他微笑,
他居然臉黑黑,
好像嫌老伯伯擋住他的路。

該死的黑鬼!
以後你坐輪椅就知道滋味!

今天總算做了件好事,
雖然不夠主動,
但我善良的心,
還是很有滿足感……

我想我這輩子是主動不起來的,
因爲擔心自己會很假~
哈哈……
也許以前小學讀書的時候,
凡事都要搶出風頭,
現在回頭看,
總是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YaYa~
目空一切……
(還好沒有被人打~)

也許淡淡的活著,
人也會清爽一點,
氣質也會好一點吧~

嘻嘻~
不知道什麽歪理……

反正在blog廢了一頓,
就會有莫名的滿足感,
畢竟工作的時候不能廢,
不然就會被顧客吠了~

好了,去改稿囖~
*打哈欠*
想睡覺~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