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11

家傳菜

在阿姨家喝到了這個
被我以爲用菜干煮的湯

原來是一滴油也沒有
一塊肉也不必的
番薯芥菜湯

二姨說
這是外婆以前常煮的
是他們的家傳湯哦!

我也來牛刀小試
還可以哦!
原先要用兩粒番薯的
被老弟警告說:“你要煮湯還是煮粥?”
還好他提醒了我...

本來昨天打算煮的有味飯
因爲和阿姨去買了墨鏡后
乾脆就在大姨家用餐
等小舅母到來
好秀一秀我的新墨鏡!(超大鏡片,很明星哦哈哈~阿姨說還好啦~)

打算約好小舅母
找個大太陽天
她戴上她的Gucci和我一起曬太陽去!
小舅母毫不考慮說:
“一起去馬來西亞啦!”

我家有那麽好玩嗎?
我比較想去熱浪島或是浮儸交怡哈哈~

話説我這種懶惰精
怎麽會那麽勤勞來煮飯
一是被“超省時”那個節目吸引
另一個原因
是因爲這包臘腸今年5月就要挂了!

老弟特別交待
可是好料哦!
鴨潤(廣東話)= 鴨肝

本來以爲會好像小時候吃的那些...
很黑很黑很濃郁~

原來裏面夾了肥肉哦?
還是油塊呢?

阿姨千叮万囑:
“雞肉要炒一炒,不然不夠熟。”
“嚇~麻煩咧。”
老弟說:
“你買那麽多長豆幹嘛?!”
“人家一把一把賣啊。”
“吃那麽多,小心中毒!”
“嚇?誰說的?”
“長豆不熟,會中毒,你讀中醫不知道嗎?”
“不熟才有毒,是不是?”
搞到我亂...

最後
長豆不熟
一早就丟進飯鍋
雞肉不熟
長豆下去一陣
就丟雞肉進去
結果
我的飯熟好快
這個電飯鍋超省時!
趕緊把臘腸丟進去
會熟透吧?

不管了
我餓了...
吃了三碗飯(有糙米在内)

臘腸不錯吃哦!
幸好我最後決定
丟了兩條臘腸進飯鍋!

希望老弟回來試吃的時候
不會太多投訴啦~

沒有加入冬菇和蝦米...
總是覺得不足
比不上老媽子的廚藝呀...
但勝在夠健康啦!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