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1, 2011

心探


最近,打鼓的朋友借了我一本書,關於瑜伽之類的...反正就是關於生命的探索,修身養性之累的~每次看的時候,會有小感動,小平靜...


某章内, 提到人活著,軀体遲早會耗盡,有人把身體保養得很好,卻不捨得好好使用,什麽都怕,像個守財奴一樣,最後什麽都沒享受到。而有些人,卻不珍惜身體,胡亂摧殘,又跟敗家子一樣,挥霍无度,把健康敗光...


我覺得用使用金錢,來比喻對待自己身體(財產)的態度,簡單易懂。這個身體,過分保護怕死;過度任性放縱,都是在對不起自己的人生~


大家在地球上停留的時間都有限。。。你想過自己來的目的嗎?吃喝玩樂?我並不渴望。。。友人上次對我說過‘内觀’這檔事,我覺得好‘玄’。。。也許我看完了那本書,會有興趣哦!


書中提起,人是很難靜下來的,所謂“靜”,要靜的是心。像我這種,一個人的時候,腦袋就開始對話的傢伙,真的很難~當中有個幫助/考驗自己‘靜’的方法。。。


注意呼吸吐納,要綿延不斷的呼吸著,緩慢的呼吸,但要採用腹部的完整呼吸,學過瑜伽的朋友應該明白。


開始咯!在呼吸的同時,腦海默念著。。。


呼(1)----吸(2)----呼(3)----吸(4)----呼(5)----


----吸(5)----呼(4)----吸(3)----呼(2)----吸(1)重復呼(1)...


我本來以爲很容易,沒想到才完成兩次,腦袋就開始飄了~


“垃圾桶垃圾丟了嗎?”“地板今天抹還是明天?”“午餐吃什麽?”“有什麽新劇看呢?”etc...


這些日常生活的‘念’,就開始吵個沒完。。。


原來安靜難,讓心靜更難!可憐我們的心神,從我們懂事開始(有胎教的,應該更累吧?),就不斷地勞心。。。


好了~我要繼續去餵養自己的腦袋了!


書上說,不是每個人的作息要一樣的,什麽養肝時間,因人而異啦...隨自然~但也不能爲了給自己藉口,而把‘自然’隨意‘晾’在嘴邊;自欺后吃虧的,將是不負責任的自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