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徒弟

昨日和BOSS一起出席阿不的馬來電影AKU TAK BODOH首映
後來聊起了師徒這檔事
我提起自己的師傅也提起了阿不的師傅
BOSS突然說:
“怎麽沒人說我是師傅?看來我也要收個徒弟了。”(對白概略拉!)

我反問:
“請問你要製作部徒弟?還是創作部徒弟呢?”
“... ...”
“你是老闆,不需要徒弟的。”
老實說
我和我師傅的師徒關係
還真是莫名其妙成就的(其實,我真正的師傅,是“雙天至尊”的故事人!哈哈!可是她的徒弟太多了!)
從開始的玩笑話
直到有一次美女師傅對我說...
“教會的朋友說,很喜歡‘一切’,我很驕傲說,是我的徒弟寫的哦。”
那一刻
就像是情侶等待多時的告白一樣
“我們到底是什麽關係?你說啊?”
等到很久很久
劇情兜兜轉轉
到了一個關鍵點
終于....
“別走... I LOVE U。”
哈哈哈~認了!認了!
就是這樣啦~
大家都有自己的師徒關係

BOSS目前沒有喔~
真可憐...
嘎嘎嘎~

其實有什麽難呢?
開班授課
你就會有一大班的學生弟子了啊~

當年訓練班的同學們
現在各自發展
曾經好意邀我去分享寫稿心得
聼起來好恐怖啊!

何德何能?

我真的只是在混吃而已~
嘻嘻~只是不知道爲什麽
當每次覺得不行的時候
就會高喊“神啊!救救我吧。”
然後...就繼續工作咯~

這個辦法
要我怎麽跟其他人分享呢?
每一次都是在猜心
猜監製的
猜導演的
猜人物的
猜演員的
猜觀衆的

努力“生”個討喜
又不會氣死自己的“孩子”
這就是我周而復始的工作

每天對著電腦亂想(其實可能有個規律,就好像我不知道體内血管搞什麽,卻知道它們在工作)
所以我沒有辦法告訴他人怎麽寫...
因爲不到最後一秒
我也不確定自己最終會想到什麽

所以我堅信自己不會是個好故事人
而且奉勸大家
如果你遇到這類會自己想故事的投資者
那你的創作就....死!定!了!
因爲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麽
卻又不會想要你給他什麽
最好的辦法
是讓他們自己去寫自己想要的

這就是完美主義的悲哀~

廢話完畢!

這PO其實是想來回顧一下《X。賣》殘留的記憶阿!
Again?哈哈~沒辦法呀~
誰叫電視正在溫馨重溫中...

人家的《秘密花園》更夯啊!再再重播了~*鬥雞眼*

籌備新劇前
慣例都會整理一下書桌
發現了《X。賣》第8-第13集的分場哦!

看到被塗鴉的分場
每一幕都是當時獨自戰鬥的血淚啊!

我也來個血累死重溫吧!

看到我的塗鴉嗎? 寫著:Stanley下藥
表示這場戯又是要一輪設計了咯!
藍色小字寫著:有鋼琴
記得看到Stanley在餐廳演奏的那幕嗎?
在劇本要註明有鋼琴
工作人員就會找有鋼琴的餐廳(這是從師傅身上學的,多寫幾個字方便大家,希望這種好意,不會被當成理所當然)
免得大家忙起來漏了


這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BOSS要的構思
從這8個字
延伸出了那一堆仁義設計黃雀的内容+旁述噢!
如果不常“自言自語”我哪來那麽多對白?

最近友人常挂在嘴邊的話:
“等待的時候,要記得(保持)微笑哦!”
這就是這句話在醖釀期留下的字跡...
這一段其實是在呼應前面某集中
仁義曾經說Madam臉黑黑的内容
不時把一些重要對白重復繙熱會很有效果哦!(切忌overdo!哈哈~)

這段一看就是第12集
那個噴淚SD卡的仁義自拍錄影内容啦!
本人最怕寫這種“麻痹對白”
生活可以不要那麽drama嗎?
可是一想到生離死別
人啊~自然就drama起來了...
本來計劃讓仁義說出 I LOVE U
師兄突然以男人的角度提醒...
“他應該不能說,說了不是會牽絆Madam一輩子?還怎麽要她嫁人去?應該說忘了我。”
一言驚醒夢中人!
我和老闆馬上認可
沒錯...仁義這個角色已經有他自己的生命了
不容許我們隨便歪曲他的性格
他!是不可以在這節骨眼說出I LOVE U的~


這一段是半夜給涼茶那幕哦~
“龜兔賽跑”是寫的時候加下去的
爲什麽是龜兔?
除了搭著一心小大人的‘童言童語’性格
可能跟“縮頭”這二字有關!哈哈~激發我用龜兔引寓
其實這段戯也卡了我很久哦~
對白要怎麽搭配設計都需要考量阿~
仁義“不經意”....這“不經意”前發生的事,就夠我煩了~
縂要給點事情導演和演員發揮
Well,這就是我的工作咯!

這一幕有沒有印象呢?
那個金沙頂樓的夜景...
Madam眼裏的Stanley變成了仁義
這場是個關鍵的位置
讓觀衆感受到Madam心動了
寫這种場次最爽了!
因爲很直接...我不必對白搭對白的去設計哈哈!
最重要鏡頭美美就可以了!

這種場就很難寫了!
“仁義心中TL,借酒裝瘋,出言不遜...”
因爲要拿捏主角的情緒
不能毀掉了人物但又要秀出人物的TL ~
爲了保護人物...酒精是一定要的咯!
一旦有酒精加入后
萬一導演太over還是演員太誇大
下一場我已經準備好幫你們補救了
結果很慶幸!
導演沒有過頭
演員也超讚的!表情轉變,從裝氣,動手動腳,惹Madam...到自責後悔
一切都在掌控中!YES!
當然也要讚一下Madam那種失落眼神也有到位!YES 2!
我擔心的一場戯---順利過關!

好啦!今天心血來潮
所以就摘錄了一些寫稿時候的心情來分享

然而更多時候
我是處在“天人交戰”的“纏斗”中
腦袋空空
主角們都啞巴
說不出話了!
那一刻...我就好像這條火柴人一樣
雙眼交叉XXXX當場昏倒
然後逃亡去也!
以前的我比較可憐
這種情況我會很恐懼害怕
然後就算流鼻血也不敢把視線移開電腦
深怕突然靈感降臨而錯過

現在比較好
起碼我會去睡個覺
然後放鬆腦袋
好好跟我的‘人物’再次溝通
他們最後會‘告訴’我
該怎麽繼續...
神奇咧!
首先...你要相信你的人物能辦到這點
他們就可以的!

這種東西
真的沒辦法教的咯~
你要去try
下筆去寫
不然一輩子都感受不到的...

好啦~這一份分場完成了它的使命
要送進焚化爐了!

哈哈~每一頁總會寫著些與出賣、坦誠有關的對白
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不是自己喜歡塗鴉
這種工作
我真的也不是很喜歡做

我本來的願望
是當個慈善家
哪裏沒錢
我就去哪裏派錢

可惜啊~
我發現我自己也需要財神爺來派錢

這只能一再證明
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

不知道
財神爺需要徒弟嗎?
他出錢
我幫忙派
也不錯說...

哈!我硬掰回主題:“徒弟”了耶!
娃哈哈哈~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