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09

豬手醋

沒錯~是豬手(前臂)
不是豬腳

原來一直都是用豬手
狗仔醋上的説明有寫哦!
那爲什麽叫豬腳醋呢?

因爲一時興起
答應友人要下廚
找了大姨認真地問起來

準備考試的大姨
居然答應
讓我過去煮
(結果被二姨鳥...我很生氣...很想回嘴,但是不想大姨為難...明明是大姨讓我去的,東西也是我起早摸黑搭小舅的順風車去幫忙買的...永遠出口傷人的二姨,什麽時候才能改掉惡習?永遠偏心,虧我對她一視同仁~“燈光也暗了~音樂靜止了~我的心真的受傷了~~~”之後,還發生一連串的事情...*兩百字被刪除*Haiz~那天害我什麽胃口都沒有...本以爲之後可以開心吃完我和大姨的心血,怎麽知道...*繼續兩百字被刪除*這次,師傅最賞臉,特地兜來要了一盒~給于:偏甜,不夠酸和辣的評價[大姨和四姨也這樣說] 。大姨昨天又給我新醋添加...*繼續刪除兩百字*沒關係,吃不完我自己吃。)

我都忘了問公司的同事
可能有人喜歡吃

Anyway,除非有特別原因
不然我應該不會再輕易答應
煮這玩意兒

其實步驟不繁瑣
只是準備功夫
對於我這種懶惰人...

大姨和我發現雞蛋容易破裂
爲了讓黑醋看來剔透
大姨和我最後把靠近蛋黃的殼保留下來


然後把買了2kg的豬手
洗了用水煮出血水...

我家向來用瘦肉
可是怕肉死硬
特別要求大姨全部用有皮豬手肌肉

這次的不夠老
把薑拍拍也送去浸熱水


如何煮的内容
醋的包裝紙有説明


比較麻煩的是
因爲我這次煮的分量大
要分批煮
要把一些醋留著后用
大姨很用心地把肉撈起來
再讓我煮第二批...


還有小心翼翼處理好的雞蛋
蛋殼終于‘安全’被剝去了

大姨聽説是要去party的
很用心準備了美麗的沙煲給我

還把剩下的醋裝罐
提醒我說
如果師傅要的話
可以用小沙煲熱了醋
取出肉和蛋加入
這樣就不需要熱整煲
其他朋友吃的時候
就還有足夠的醋

大姨和我的心血...

這次
突然發生大伯過世事件
這醋收了一個星期

今晚才要拿給其他人吃
雞蛋都變醋鉄蛋
豬肉更不知道會成什麽了哈哈~

不過
這次我上了一課

每個人對的要求都不同
我不可能一煲豬手醋
滿足所有的人

這樣只會把自己搞得團團轉
卻不得要領

廚師真的不容易當
不...
討好食客的廚師
才難...

3 則留言:

友人 提到...

感动!really!下次轮到我煮给你try

Adonis Chen 提到...

下次等妳做給我吃啦!

hum 提到...

哈哈~我才不敢做給食家吃,不過可以請你到處吃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