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又是離別

大伯上個星期四突然過世
我在準備離開動物園收到消息

和我當年
收到年輕堂哥意外過世的消息一樣
是沒有感覺的... (突然得讓人以爲是假的...)

和老弟一起搭著新加坡表姐的順風車
我們匆匆趕回傢去

我知道我必須回去
因爲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
只發個“節哀”簡訊給我最要好的兩個堂姐
她們母親離開的時候
我沒有去送上最後的道別

所以這次
我回去了

小堂姐很意外
像我這種不可能回去的人
居然會回去

我當然也不排除
需要回去看看老爸和老媽
畢竟這是老爸第一個離開的兄弟
強顏歡笑的人
裝著認命和無所謂的人
最脆弱
不是嗎?

我們還有多少個明天?
明天永遠不會夠
特別是我這種
一年回家不上5次的人
365天
我和父母見面的時間
30天不到

回到了老家
看到大伯的靈堂
是的
真的走了
老爸和他的恩恩怨怨
也該了了

這一次是我回家以來
第一次沒有聽到老爸投訴
他如何關心兄弟
結果變成
熱臉貼冷屁股的憤憤不平...
我想
以後也不會了...

那個過年會給我紅包
偶爾到我家借工具的大伯
在熊熊烈火中
化爲塵土
結束地球的旅行了...

縂有一天
你我他都會結束旅行
別離的時候
所有的不好
已經不重要了

我想
大家都會記得
彼此的美好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