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4, 2009

潛水PO之《嚎ing》

于九月十六日,晚上十点二十分

頭在痛。
稿在欠。

是的第7集嚴重卡住了
其實開會的時候
已經感受到
大家在胡矇過去

是的
我知道

反正寫的人是我
我自己再想辦法
當時
我這樣以爲著

可是
原來“想”
也是需要時間的
而我沒有時間+累+懶

該怎麽說呢?
朋友都問我
你就早點寫好
然後可以玩啊!
...

是天下本就沒有這樣便宜的事
或是
編劇都被詛咒了?

每次
我把交稿前和交出去的version對照
連我自己都覺得詭異
我之前怎麽都在寫大便
明明按分場寫
卻真的是
廢話+垃圾

反正和最後交出來的
完全不同的東西
爲什麽我不一開始
寫對的呢?
有很難嗎?

也許這就是人生
要很多的錯
才能看到對的吧?

沒錯
應該就是這樣
才能從大便
培育出鮮花來

此刻我還在
PO照寫
呆照發
就是想不到我要的東西

某大魔術師說:
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才叫努力~

要死!
此刻我也不知道怎麽死
所以
接下來的幾PO
要等我寫完了(10月以後吧~)
才能見光

免得boss擔心啊
導演生氣
哈!換我的話
編劇跟我說寫不出
卻每天一Po
我這樣的小氣鬼
是不能接受
(雖然我是這樣的X八X)

爲什麽要這樣?
我也不知道
可能寫稿這東西
就是很容易内傷的東西吧
我本來也以爲很容易
是我自己智障
所以寫得慢...

入行的時候
我以爲只要會寫字
就能儅編劇
因爲我什麽都不會
就是喜歡寫字

十年后
我發現
自己依然還是那智障編劇
和我一起入行的10多人
也只剩下2個
1個做了導演
1個做了創意總監
哈!所以從500人中
選中上課的40人
10多人被抓去面試
5、6個人正式成爲助理編劇
最後
剩下我一個繼續傻傻寫下去...

感恩~
至少這輩子
已經能有一部
可以見人的東西

雖然注入了
我要的精神
但還不是我要的

新劇是有人點菜
也不能算我期待的
背景是應要求
另一個背景
是boss要的

我只能出賣我的靈魂
希望在一個
我來不及熟悉
一個我不想去熟悉的兩個環境中
製造一些
你我他
都看過的人
或則都有的夢
...
我會盡力
雖然
這不是我的世界
但是我希望
還是能動到觀衆的心...

$$$真的很難賺...

我知道boss想要什麽
他的那一套
其實有更適合的人寫...
haiz~

祖師爺發話:
“身爲編劇,不管什麽劇種,你都要掌握。”
沒錯...
我不是作家(雖然日韓好像叫編劇-作家/劇作家)

在這裡
編劇是一個
你只要有錢想搞搞電影or電視?
那他就會為您服務貝!
而且如果您是很有創意的
您也可以出一支嘴
改東改西...
然後自己也挂一個編劇
這一行
太多這樣的大炮仙

OPP忘記
編劇本身就是個大話精
不過
那些真正的好編劇
都是比較低調安靜的
這也是爲什麽
那些沖到台前的
其實都不太能寫

國外的高手編劇也是很文靜的
所以沒事
不要叫我上什麽鏡頭
既不能幫劇集宣傳
又影響我正常作息
還會害我變笨蛋的

至少
現在就證明
我越來越不會(敢)寫了~

難怪洪神都是低調...

老天吖!
如果你要收回我的創意
請讓我把戲寫完
突然不幹
是不道德的事情

神啊!請不要sabo我!
我不要遺臭萬年...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