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0, 2009

農曆七月的·信

早上7點醒來
可是一整天
直到晚餐時間
根本無法碰到稿。

現在
睡意已經席捲我身上的每個細胞
明天想交出兩集...
別妄想了

農曆七月
与不相識的孤魂們
有著不成文的約定
不能違背

记得外婆还在的時候
我總喜歡在每一袋我褶的元寶中
做幾個屬於我的秘密記號

當時告訴外婆
這些是給外公認領
是我做的
或著讓孤魂們知道
“It's me again. ”

外婆離開后
我想她一定也會認得
這些記號是我的傑作...

多麽虛無縹緲... ...
我也不知道
他們真的會收到嗎?

只是想
為外婆
為漂泊的孤魂
做點什麽...

希望也有人
同樣也在為我那些
無緣的弟妹們
做點什麽...

請善待他們
姐姐祈願你們找到好人家投胎
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真的很好奇
你們才剛有知覺
生命就消失
是什麽滋味?

每次想到你們
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至少
我嘗到了人生的滋味
呼吸...生病...吃喝玩樂...喜怒哀樂...

是你們
讓我學會強迫自己知足
讓我明白自己是幸運的
為了你們
好好的活著
努力的活著
驕傲的活著...

我的生命所以珍貴
是因爲累積了
失去你們的遺憾

感謝你們離開
成全了我的自由

浪費時間的惡習
是多麽對不起你們的事
我真的要時刻緊記
用心改過才行

姐姐要去工作了
你們陪我嗎?
雖然我會害怕
可是好好奇
你們會像誰呢?
爸爸?媽媽?還是我?
或是你們的小哥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