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6, 2011

引爆危機

昨天老弟突然說
他7月要辭職...

其實長久以來
都在聼他對工作的投訴

可是
我始終覺得
他不做那份工作
還能做什麽?

不是我滅自己老弟威風
英文程度不強
語言能力不強
見風使舵不強
阿諛奉承不強

居然說要跟朋友一起在印尼合作
還沒開工就需要掏出30K的本錢
重點是...
他沒有30K

又儅員工又儅股東
沒有薪金
聲稱將來回收是兩百萬的20%

瘋了~

怎麽這些阿beng就是那麽天真?
自己沒想法
偏以爲自己很有想法

本來輕鬆供房子
如果給他這樣一搞
我又要開始擔心了

難怪突然問我
“你最近有沒有工開...”

老弟絕不是生意人的料
這一點我想瞎子都知道...

天啊~看來我要努力工作
以防需要我江湖救急了...

我能理解
每天周而復始
麻木工作的心情
但是請問
既然這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那什麽才是你的興趣呢?

我想老弟自己也不知道
只想賺大錢
然後吃喝玩樂(滿街這樣的行屍走肉...)

從此刻開始
我的安逸
可能因爲我媽寶貝兒子的‘夢想’
而改變了...

雖然書上說:
只要分清楚
自己的事
別人的事
老天的事

就可以不関我的事

可是我老弟的事
關乎我房子的事
關乎我工作的事亞!

我爸(獅子座)、我舅(天蠍座)、我弟(水瓶座)...
男人的腦袋瓜兒啊
總想著飛黃騰達
卻不知道要怎麽走
怪只怪
他們沒有天枰座的腦嗎?

又得開動我的危險意識機制了
努力賺錢(討厭這種感覺)
希望不會淪爲一天打三份工的命運

Haiz~其實我也不想阻擾老弟去追夢...
比較擔心30K夠買人生的經驗嗎?(始終相信,成功的人,都是從曾經失敗中爬起來的...他爬得起來嗎?我只知道他内心挺脆弱的...)
如果Game over了
還有力量再開始嗎?

只要不會一蹶不振
賴在家裏要我養
那就OK了!

最怕像某男一樣
有人養還要日日臭臉
更對所有可能的工作
嫌棄不已...
挑三揀四...
最後還不是得滿腹怨氣地
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上
拿著更少的薪金
受回以前
受過的氣...

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呢?

老弟攻讀的那份Diploma
究竟是幫了他
還是讓他自視過高的累贅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