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2, 2010

燒肉粽

因為上個月答應帶小舅母到我家
學裹粽子(趁機幫老媽找個打掃的幫手~嘻嘻~)
而這些天工作都沒忙完(連續兩三夜只睡3小時的腦袋,累~忙什麽?就追看一些劇,激發靈感...)
於是帶了手電回家
希望能做點什麽(當然是什麽都沒有做成...)

發現老弟在家中安裝了Wifi
正好可以來PO點心情

因爲帶了新買的S90回家
看到小舅母興奮拍照
懶洋洋的我
也拿出新歡來拍拍

突然!我終于體會到...
什麽叫帶著又帥又有才的‘男友’曬命的滋味

神兵玄鉄破銅爛鐵
原來在凡人手裏
還是會看出不同的...

以下是用S90隨手拍
未經修飾的照片
原來...照片可以清晰如斯...

終于學會裹粽子的女人...


我媽獨創的斑蘭葉辣蝦米香棕(爲了帶去新加坡)


煮好的白肉粽

很古早的瓷碗...

絕對餡多糯米少的住家粽

我家向來有兩款基本肉粽
黑色粽的糯米中沒有花生
白色粽則將花生與糯米一起炒過
内餡有:
冬菇一厚片
栗子一大粒
三層肉一大塊
蠔干一顆
蝦米適量
炒香的糯米不超過3 湯匙

這就是我家的粽子
吃兩個也不怕膩
因爲糯米不多哈哈~

爲什麽沒拍有棱有角的原貌
因爲我還沒拍
舅母已經把粽子劈開了咯...

2010端午:
回家幫媽媽裹粽子
任務成功

呼~~累垮...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会送我几粒吃or not??? (青蛙小姐)

hum 提到...

please lor, 你会来跟我拿meh...我们相隔天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