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6, 2010

不知所謂

昨天徒然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有些朋友縂喜歡在你點出的一些看法上說
“我本來就是這樣。。。”
“我以前就是這樣。。。”
“我的環境就是這樣。。。”
“我公司的人就是這樣。。。”
其實
我也一樣
不自覺地或是當逃避一些什麽的時候
我也會說
“我向來都是這樣,又不見的有問題。”
“我就是這樣,你要我怎麽樣?”

今天在拉便便的時候
腦袋就想著這樣的問題

如果說
一直都是這樣活著
是對還是錯呢?

因爲工作環境上
大家都是直來直往
甚至互相‘母狗’對方
而覺得這就是生活...
摸摸自己的良心問一問自己(學成語時間:捫心自問)
“我喜歡那樣的方式嗎?”
做人很簡單
只要記得
“己所不慾勿施於人”
沒有人會去摑一張禮貌微笑的客氣臉
不是嗎?

幾十年的人生
我們需要的是讓自己改進
不是所謂的
呈現的自己
而是應該修正自己
改‘正’自己

不要轻信人家跟你說
“哇,你這個人好真,不像其他人那樣假。”(特别是X6妹妹们,最假的人就在你眼前)
這話的潛臺詞是:
“你這個人很幼稚,白目。”
說這話的人
也很假OK哈哈~

事實上
我自己也是很白目的傢伙
周遭很多“母狗”在兜轉著
我得時刻警惕自己
不要被傳染(但好像已經被荼毒)
爲什麽要用母狗對我的方式
去傷害我心愛的朋友呢?

工作上的態度
是能和生活區分的
只要不再跟自己說
“我就是這樣直的人。”
坦蕩蕩並不適合用在職場上
除非那是你需要扮演的角色

人是可以調適的...
雖然那個感覺很討厭
我自己也做不到
但只有戰勝自己
才能走向夢想
不然
自己將會一次又一次的
把自己絆倒...

冷靜的想一想
從求學到減肥
一直把責任推給社會的錯
但如果自己夠堅定
社會能動搖些什麽呢?
門檻有多高
老娘就爬多高
看看誰是最後的勝利者
反正最後大家都一樣
兩腳一伸
睡豬豬去也...

可惜的是
現在的小孩
不是選擇爬高越過門檻
而是搭電梯上天台
跳樓去...

這是誰的錯?
社會的錯?
父母的錯?
精子的錯?
千錯万錯
那孩子從來不會覺得是自己的錯...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搶走梁X偉的劉X玲
但我必須認同她說的
“多少在戰爭中的人求生,但現在的年輕人卻求死。”(大意)

是生活太安逸了嗎?
原來只有在混亂中
人命被踐踏的時候
生命才能變得可貴

可悲的人
你們怎麽會一代不如一代?

本篇主題是什麽
我也不知道
只能說“不知所謂”

丂~如果我能寫廢話賺錢就好
認真討厭孤独寫稿的日子(精神残害~)
超討厭到公司開會的日子(精神疲累~)
反正藝術家就是要憤世嫉俗才有點台型的OK!(摆个pose)

学个新字:丂 kǎo;气要舒出的样子。 古同“考”。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