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4, 2008

想環保

看了‘簡單就是美’
雖然
我對DJ在廣播中的部落小説
相當有意見

但是
看這個節目的時候
她卻給人自然不做作的感覺

畫面很美
很讓人感動
特別是最近的環保系列
讓我想起自己不斷丟棄衣物的惡習

遲些日子
舅母搬家
應該更多東西丟

已經決定叫老爸來
幫忙把我這裡的咚咚
載囘老家安頓

暫時想不到
怎麽再循環
因爲我不太會做手工
嘻嘻~

看到節目中主人翁們
過著悠悠的生活

讓我想到我的老家
在那裏
我不就有條件這樣生活嗎?

也許十年后
或更早
我真的會回去家鄉
玩夠了、玩累了
只是讓我學會去珍惜
那些一直都在身邊
曾經擁有的一切

開始懷念
早上起來鋤草、種花、澆水...
到園地裏走走看看
中午吃兩塊錢的馬來飯
然後
幫忙老爸洗刷那些髒兮兮的舊貨
睡個午覺
起來喂喂家裏的魚
找找還在家鄉工作的老友喝茶
騎著腳車在屋區兜轉
晚餐吃個海鮮大餐
或清蒸整條大魚
或是一人嗑掉十多只油炸小黑鯧
再來個半粒西瓜
之後把西瓜籽拿去播種... ...

環保需要愛
工作也需要

而且需要熱愛
否則
我相信沒有多少人
能忍受日夜在電腦前
沐浴著輻射洗腦的日子

就算能
也是每天活在
心理不平衡的怨聲載道中
久了
是會生病的

我的病是懶
目前的懶功已經升華到懶得去管...
希望能升華成
懶得再講、駡、怪...

哈哈~
只怕那樣的我
會不會
也懶得工作了呢?

不廢了
大家等著我出貨開工
記得‘失敗的man'劇中提到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我沒有什麽能力
只不過東西都是我自己做
所以
責任自然就自己扛咯!

環保也不是一個人扛得起的事
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
也許
這也會開出一條新的路... ...

我不要十年后
面臨虛空的厄運
是時候想想其他賺錢的方法
不然
就回老家種田咯~[也是油田哦!哈哈!植物油~]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