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左右腦

Emm……
話説寫博克要有點内容事件后
我也來有點建設性地發表維綸

嗯……
讓我想想開場白
……
呃……
A……
吖……
Er……
Emm……
啊……

能不能容許我人性點的開場白
比如

“唉~今天懶惰病又發作了,又開始偷懶,不寫稿了……”
again?
那不就是平時的偶?
就不能pro一點嗎?
哈哈……

算了
盯著電腦想破頭
就是沒有shat shat的開場白
怎麽好像寫稿或考試時候
writer's block病犯哈哈……

本來極度自責這樣的自己
可是
昨天發現了一本書
裏面談到了writer's block這個玩意兒
登時覺得自己是正常到不行
這種當寫稿就腦袋神游的情況
根本是有根有據
有緣由故……

先把自己腦袋分成兩邊
左邊是理性或大人或實際
右邊是感性或小孩或創意

通常開工的時候
左右腦就開始對話了
左腦開始規劃+注意死期+要自己工作
右腦開始撒嬌+逃避死期+給藉口不開工
因爲右腦是小孩
當左腦要右腦工作
右腦就會閙情緒
而身為創意工作者
腦袋裏
右腦自然比左腦主導權要大得多
而上班族群則實際的左腦主導力大
(以此類推,創意的人應該比較孩子氣,而生意人則反之,當然也有很多有創意的生意人,他們應該屬於兩邊腦袋比較平衡,而這些人通常都能在生活上大放異彩哦~)
反正我腦裏的坏小孩嚴重失控
一要它工作
它就開始玩
不是想吃零食
就是假裝上網做些有的沒有的research哈哈
原來這些都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是右腦發達過渡的通病
左腦過渡溺愛之
而不好好控制這個坏小孩
書本中也提到
除了右腦裏幼稚坏小孩作怪外
也有一些biochemical的因素
經過測試……
我覺得自己是AD/HD型(Attention deficit/hyperactive disorder)
哈哈~
嚴重的話還得看醫生耶~

不過
除了找出病因
還要治療

而如何打破Writer's Block纔是这書本的主旨
也是我把它拐回家的原因
結果
破解之法也它X的簡單
Just Write!
哈哈……
坐下來
叫自己開工!
不要去擔心好壞
出個first draft
(这不是我平時逼自己做的嗎?原來一直被同事笑說我浪費時間,其實,我是對的!)
因爲沒有人一開始就能給最好的
不要迷信一稿過關的神話
就算過
也未必是最好的哈哈……
作者說
務必要求自己坐下來寫FD
不!是SFD!
Shitty First Draft!
(天啊,簡直就是我啊!Shit!我的FD永遠和完工的貨相差十萬八千里!)

原來我沒有病
只是腦袋裏的創意坏小孩
太不聽話了
要好好鍛煉左腦去控制它
不然我老了
管不住坏小孩
就會變成老頑童喲!

幾乎看完了書本
結論就是
乖乖去寫!
fight or flight決定在於自己
逃避以後
問題不會解決
so?
JUST WRITE!

不知道
你腦袋裏
是大人稱霸
還是小孩造反呢?

P/S:最後還是寫不出論文~哈哈~沒辦法,天才總是有殘疾的一面……哈哈~白天居然也能說夢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