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9, 2013

波斯的话

那天我說...

“爲什麽寫了那麽多年,每次還是從零開始?
爲什麽每次看不清故事結構?
爲什麽毫無組織能力?
爲什麽記憶那麽差?
爲什麽學不會抄襲?
爲什麽那麽慢...
爲什麽我不能言之有物?
爲什麽...”

波斯很淡定地說:

“因爲 YOU ARE BLESSED。”

我愣了一下。

“因爲那些formula無法侵入,你沒有被荼毒。所以你能想出在規則以外的東西。
你還是很享受看著電影的樂趣,而不是時刻都忙著分析,你其實纔是最接近觀衆的人。”

神啊!觀音媽媽啊!聼起來~爽YY呀!

(我要對波斯好一點,可是一忙起來,我就恨死他!可是哇哇剛成立的時候,我們多怕太清閒...還有我畢竟不是純種第一代U波人,我是第二代,那種無時無刻覺得自己被杯葛的心態,總是會在夜深人靜[聚會名單裏被漏掉時,呵呵]油然而生,而把我漏掉的人,自然要倒大黴咯~爲了不要荼毒我的純潔心靈[嘔吐],我都盡量自我隔離。人多口雜,不是沒有道理的!加上我是個無敵隨波逐流的譏咋鬼!- 看!一段離題話,就寫那麽長。還是打字,如果是説話,不是已經長到太空去了...順帶一提,ASUS的鍵盤真的和FUJITSU沒得比,今後我工作,看來真的要忠心于伏擊鼠了!)

好啦~我遊花園回來了!

説到哪裏啊?

對!我最貼近觀衆...
因爲我不是一個文人啦!
我真的很怕文人咧~
真的怕!
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唯美派...
那種為自己而活的世界,
那種唯我獨尊的生活方式...

反正弱小的我,
還是會害怕地逃走,
在這些喜歡自我膨脹的範圍内,
努力全身而退...
我怕青蛙會爆炸!
炸到我就不好了...(萬一毀容,我可沒錢整~呵呵~)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觀衆。
啓蒙老師也曾說過:
“小妞,珍惜你享受看戯的無憂,直到你失去了享受能力爲止。”
已經快15年了....
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麽是‘架構’,
看電影只有好看不好看,
然後跟著感覺亂發表意見(波斯曾說:你已經在分析啦!)

有時候,
波斯想到的橋段,
還被我取笑“匠氣”。

每每聽到這樣的話,
波斯就會被挑起好勝心,
立馬努力思考出————
嶄新的橋段。

聽説,編劇是我...
怎麽監製好像也是我了?
我是那個決定分場通過否的壞蛋?
哈哈哈~

幸運的是...
波斯就是把我儅分場測試機,
我是觀衆啊!

以後遇上很formula的導演/編劇...
怎麽辦呢?

我也不知道,
畢竟一個人寫...
是不能成大事的。

團結才有力量,
我一直都明白。

但要遇上對的人~

不然所謂的BLESSED,
也只會被WASTED。

我喜歡被BLESSED 的説法。
而不是說我是個‘弱智’編劇。
呵呵呵~

連順爺爺也要我別被‘污染’,
哈哈哈~

其實...我的轉捩點,
是在拜讀了洪神荷蘭春以後發生...
洪神的簡易+My師傅的細膩,
Plus了解監製要什麽...

如果還要被嫌,
就怪時運不濟吧。


+++++++++ 沉澱時間 ++++++++++

回想當年,
我夢想能在電視屏幕上,
看到自己的小名...

如今,
我有很多讓文字變成畫面的機會,
我卻覺得沒有當時期待的喜悅...

這就是名副其實的,
“只緣身在此山中”。

所以,
我要珍惜每一個擁有...
除了寫稿,
也包括和朋友一起開小店的moment~

還有健康的身體,
美好的食欲~

人總是在失去后,
才恍然自己曾經錯過(擁有)~

我要感謝宇宙大地,
恩賜予我的每一個當下!

And...不要狂躁!不要驚慌!不要懶惰!

木阿哈哈哈哈哈~
我是个自觉的人,
却行动不便(懒!)...

又,请让脂肪和痘痘远离我...
我要和我的GYMM一样!
鹅蛋脸+陶瓷肌肤please 啦![合十跪拜]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