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11

天分

從小
我就希望自己是個音樂天才

媽媽說
如果你有音樂天分
就會無師自通

然後
我看到很多這樣的天才兒童故事

一年級那年
我考了第一名
班主任問我要什麽禮物
我和媽媽去選
看到了一個用吹的風琴
就是把鍵盤和蕭連接起來的樂器
琴鍵是彩虹顔色
歌譜也是用顔色來標明CDEFGAB的咯~

好像17元吧~

很開心啊!
那一刻開始
7嵗的我才明白
拿第一名是會有禮物和獎金的!

因爲那個小小風琴
我被老師點名上臺表演
不要臉的我
還真的很驕傲地抱著它上臺
表演了一曲“小星星”
背了很久
我媽每天1155665 4433221
因爲她不懂CDEFG...

CDEFGAB是我後來
在學校學的

也許
媽媽也有嘗試開發我的音樂細胞
在我要求下
爸爸買了個迷你鍵盤給我玩
都是黑白鍵
結果媽媽在上邊貼上了1234567...*汗*

因爲鍵盤不是standard size
後來爸爸帶我去給他朋友的女兒教
學的曲子是“三只老鼠”
我練完了
還不知道那就是“三只老鼠”
只是忙著顧左手右手還有踏板...
好Stress!!!

慢慢的
我也接受了
我沒有音樂天分這個事實...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好音樂
特別是心情低落
有音樂陪伴
那感覺...真的很溫暖
“我要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
就是有這樣的撫慰作用

最近誤打誤撞
和友人一起打鼓
覺得自己進度還不錯

現在的我
如果不是被逼的話
已不再要求自己第一名
只要不最後
那就OK了!哈哈~

因爲精彩的TAO DRUM
燃起我對打鼓的熱...
也想學吹笛子...

同學說:“有什麽難?”
結果一試
她震驚說:“我本來以爲很容易,發聲都不容易。”

老師把她名貴的笛子
借給我玩
然後說:“我覺得,你有天分。”

我...我...我...
我對音樂有天分?!!!
真的嗎?
天分不是一吹就要吹出曲子嗎?

老師:“有同學試了很久,還是不可以順利發聲。你算有天分了。”
我的心裏其實在炸煙花!!!
但我還死裝一幅謙虛:“可能我之前在家偷練過的關係吧。”
老師只是一笑
說完我真的有點恨自己
我這是在懷疑老師的專業嗎?

在江湖太久
沾染了虛僞之氣的我
連自己都討厭起自己!

哈哈哈~

重點是 !
我有音樂天分

天分與天才
本來就兩回事
天才當然因爲很有天分而成
有天分的
卻不一定就能成為天才啊!

再説
這世上很多成功的天才
是努力學會來的

我親愛的媽~
你騗得我好苦...

我需要的
除了天分
其實是個好老師
就這麽簡單罷了!

哈哈哈~
因爲我是個天才學生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鳴謝

魔女音符

那些曾經~

總網頁瀏覽量

安静聆听

點點算算

魔幻视界

魔幻視界插曲:二人同行(郭美美)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2010《魔幻視界》(請摸圖)
和U一起上Facebook!

《拍。賣》